【喻黄】蛮好

越想这两个人越觉得萌,写一篇他们俩的故事。
瞎鸡儿编的。

01.
黄少天郑重其事的在心愿卡片上写道:一定要得冠军。

最后抽到他心愿卡片的是那个青训营的拖油瓶,手速慢的可能还赶不上优秀一点的路人玩家的喻文州。

每年元旦蓝雨也会搞一些温馨的小活动,比如大家写下心愿卡片,然后每人都随机抽取,帮助卡片的主人实现心愿。

青训营的拖油瓶帮助天赋异禀的天才少年实现夺冠军的梦想,听起来颇有几分讽刺。喻文州手里握着卡片,脸上云淡风轻,周围的人交头接耳,纷纷猜测究竟是谁抽到了黄少的卡片。

喻文州的视线在屋子里逡巡一圈,最后停留在那个狼吞虎咽着小蛋糕,嘴里还不停点评蛋糕口味的虎牙少年身上。

……想得冠军吗?
喻文州也捏起面前的一块小点心浅浅咬了一口,甜的直皱眉,有点佩服某人的味觉。

但佩服的地方还不仅仅这些,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手,笑着摇了摇头。

宴会结束后,打包了他没动的小蛋糕,全都给了他有点水火不容的室友。

02.

喻文州打败魏琛的那天,黄少天回房间的时候一整个晚上都没有说话。

喻文州心情其实也很复杂,但他不显山不露水已经是一种习惯,淡定从容的跟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黄少天在怪他吗。其他队员也怪他吗。如果荣耀只是一昧追求胜利而丝毫没有人情味的游戏,那么为什么大家还要一门心思的为它贡献青春跟热血呢?

对面的单人床翻来覆去,床板吱吱嘎嘎了一晚上。喻文州借着窗帘里漏出来的月光看对面被子的轮廓,月光很温柔,把黄少天染成一头银发,于是显得发丝异常的柔软,喻文州在虚空中抬了抬手,又放下,静静的看着对面翻来覆去了一整晚。

03.
喻文州成为蓝雨队长的那天,黄少天表现的很稳重,作为队里的主力队员,他表现出了对喻文州绝对的服从跟支持。

喻文州心里叹气,回寝室的时候果然看见黄少天对着手机里跟魏琛的合影在发呆。

“少天,我们会更好的,蓝雨会更好的。我保证。”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身旁,他在这个时候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可以坐在这个位置,而且必须要坐在这个位置上。

后来,黄少天坐稳了荣耀第一喻吹的交椅。跟黑粉嘴炮,跟真爱粉嘴炮,跟职业选手嘴炮,跟一切说喻文州不好的力量战斗。

喻文州看到了也总会略有骄傲又矜持的笑笑,在觉得适当的时候,浅浅淡淡的说一声“少天”,看某人有点委屈又有点愤愤不平的表情,觉得手残也实在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并且越上年纪越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倾向了。

04.
蓝雨夺冠之后,黄少天高兴的抱着奖杯回了自己的房间,一整晚没有撒手。

还非得挪到喻文州的床上,吵着喻文州也得好好摸摸奖杯,“你快摸摸,快快快,感受到了吗?我都感觉到它在动了!这是我们的啊!属于我们的!”

喻文州抿着唇笑,脑海里闪过不合时宜的联想,看黄少天兴致勃勃,眉眼发梢都是喜气的样子,觉得自己心情也好。

黄少天这晚抱着奖杯睡在了喻文州的床上,脸上被奖杯的边缘压出印子,但自己浑然不觉,睡的倒是蛮乖巧。

第二天黄少天顶着一脸奖杯硌出来的印子,在一脸懵逼中看见喻文州拉开床头柜,拿出一张小卡片。

喻文州拉开他的手掌,把卡片放到他的手中,黄少天盯着手中熟悉的幼稚字体,老半天没有合上嘴。

“……竟然被你抽到了。”

“算是终于帮你完成了这张心愿卡片,我的任务算完成了吗?”喻文州在床边蹲下来,微微仰着头看黄少天,嘴角还是一贯温柔又智慧的笑,依旧看不到他的边际,依旧看不透他的深浅。

“感觉现在终于有一点底气跟你告白了,少天。”

喻文州抬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跟他十几岁时候想象中一样的柔软。

05.

喻文州在告白的第二天早晨,也收到一张卡片,虽然卡片有点泛黄但笔迹还算清晰,字体间架结构整齐优美,显示出主人对一切事物完美的驾驭能力。

但当时的喻文州还没有振兴蓝雨这样波澜壮阔的心愿,他作为倍受嘲笑的吊车尾,只有简单平实的愿望,“希望不再被叫手残。”

喻文州仔细想了想,这正是这些年来,黄少天一直坚持在做的。

他终于理解黄少天为什么总是一遍一遍跟粉丝跟对手跟朋友跟所有人争辩,即便自己真的是个手残。

喻文州觉得真是,世上没有比这更好的情书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