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锦官城04

时间长不更文的后遗症是,我忘记自己写到几了。
开更。
瞎鸡儿扯。

04.

张佳乐接到张新杰电话的时候还在食堂排队,等着觊觎已久的红烧肉盖饭,他心虚的接起来,乖乖的喊了声“哥”。

“跟大孙相处的好吗?听说你这几天都住在他那。”张新杰有质感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张佳乐听到这个话题立刻兴奋起来,眉飞色舞道“很好,很好,大孙技术真的特别好。”

张新杰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他技术很好的?”

“我试了啊。他真的很厉害,可以一晚上不休息!我都中途睡了一会儿,但他全程都特别精神,体力一流!”张佳乐这边兴致勃勃的夸奖,张新杰那边手机握的越来越紧,神情也越来越来严肃。

“是不是他强迫你的?”虽然跟孙哲平是多年老友,但本能护短的张新杰最终还是问了一句。

“没有没有,其实是我强迫他来着。其实他有说不要啦,太晚啦之类的,但我还是一定要坚持做完…”张佳乐听见张新杰问这个,有点心虚的内疚起来。昨晚卡到升级的关卡,大孙都说要睡觉了,他还是一直拉着孙哲平刷经验做任务,导致孙哲平今早是拖着两个黑眼圈给他准备早餐的。

张新杰哦了一声挂掉电话。
坐在沙发上心情复杂。

张佳乐喂了好几声,确认他哥已经绝情的挂掉电话,觉得特别莫名其妙,心里头又惦记游戏新刷的boss,还是先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

“喂,你守着呢吗?马上12点了,很快就要刷新新的野图boss了!等我买份饭,立刻回去。”

“放心,我敢不守着吗,你路上慢点,看车。”孙哲平不放心的又唠叨了几句。

张佳乐嗯嗯啊啊的挂了电话,孙哲平这边刚放下张佳乐的电话,那边张新杰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新杰?怎么了?”孙哲平看看表,奇怪他竟然能这个时间打过来。

“你们…”张新杰停顿了一下,思考了一下恰当的用语。“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孙哲平心里惊了一下,想着张佳乐跟他哥真是无话不谈,这么快两个人熬夜打游戏的事情就被张新杰知道了?孙哲平有点不好意思,想着自己作为张佳乐半个监护人,人家把弟弟托付给自己,自己不仅没看好,反而还着迷上瘾的跟着张佳乐打游戏,越发心虚。

“...啊,你知道了啊…咳咳,其实也没多久,就,就前两天晚上的事情。”孙哲平吞吞吐吐。

张新杰心里倒吸一口气,觉得大好世界正摇摇欲坠。“张佳乐他还小,他心里没数,你心里也没数吗?能由着他胡闹?”

孙哲平觉得张新杰这语气也太严重了点,但又联想到这人是个把作息时间算到分秒不差的人,也就理解了他这种看着自己弟弟跟好朋友作死熬大夜的痛心疾首,孙哲平好脾气的赔了个不是。

“嗨,你别担心,我们心里有数。这件事是我的错,我不该跟他一起胡闹。我保证,我一定会照顾好张佳乐的。”孙哲平信誓旦旦。

张新杰无言以对,想到孙哲平的性格,虽然确实是狂放不羁了点,但人是靠谱的。虽然他心甘情愿的上了韩文清的贼船,但这不代表他内心就能毫无波动的接受自己弟弟也走了这条路,而且还是跟他的好友。

韩文清对此非常冷静,“孩子大了,翅膀硬了。”

“所以要给他折断吗?”张新杰淡定的推了推眼镜。

韩文清端着咖啡的手有一瞬间的僵硬,内心默默反省了一下是不是自己最近总拉着新杰陪他一起看WWE留下了后遗症。

“...恋爱有助于他的成长。”韩文清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了更多的理性跟宽容。

“所以你让我放任不管?”张新杰不赞同的皱了皱眉。

“不是,是正确引导。”韩文清打开电脑,翻出自己教科书级别的加密文件夹。“你发给他吧,这个年纪如果没有正确的指导,很容易受伤。年纪轻轻别落下什么病。”

张新杰“...”

张佳乐拎着食堂里打包的盒饭,风风火火的进了孙哲平的家门,两个人风卷残云一样的吃完,眼巴巴的坐在电脑前面,等待荣耀12点重新刷新的野图Boss,孙哲平感到久违的兴奋,让他想起来当年为赚第一桶金,在谈判桌上舌战群儒的快意。

“我突然感觉有点紧张。”孙哲平搓搓手,眼里的兴奋一览无遗。

张佳乐也兴致高涨,准备抢个新Boss的首杀。结果没等来Boss,倒是等来了他哥的邮件。

邮件的名称是教学,张佳乐以为又是什么功课的辅导资料,离野图Boss刷新还有几分钟,也没怎么避忌孙哲平,直接点开了播放。

孙哲平闻声凑过来看他在干嘛,顿时两个人僵在那里,气氛有一瞬间的凝固,电脑里嗯嗯啊啊喘息呻吟的声音还在继续,孙哲平抢先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关掉。

长久的沉默之后,孙哲平意味深长的问了一句,“你哥是不是发错了?把发给老韩的跟发给你的搞混了吧?”

“...我哥这也太不严谨了吧。不过,看他俩平时正儿八经的样子,还发这种分享视频,啧啧啧,挺激烈的嘛!”张佳乐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孙哲平,孙哲平脑补了一下那两个人平时禁欲的样子,跟张佳乐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

“不过,你还是别告诉你哥真相,他要知道准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孙哲平语重心长的叮嘱。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回答,张新杰的电话就追过来了,“邮件收到了吗?”

孙哲平给张佳乐使眼色,张佳乐心领神会,“收到了,收到了,挺有用的,我会好好学习的。谢谢哥。”

“...”张新杰沉默半天,终于忍住,“有帮助就好,你...注意身体。”这已经是张新杰的极限了,韩文清赞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张佳乐点头称是,想了想那个视频,又添了一句,“嗯,哥,那个,你们...也是哈。”

挂掉电话的张新杰,半天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他为什么要说我们也是?”

韩文清“可能就是单纯的关心吧。”


等张佳乐打完电话,跟孙哲平重新上线,发现野图Boss已经被人抢走,“我靠,又是这个君莫笑,能不能有点下限啊?”

张佳乐气的戳键盘,孙哲平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安抚一下炸毛的某人,“他技术真的没话说。”

“你这个时候还刺激我?”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有气无力的接过孙哲平递过来的养乐多。

“行了,天天守电脑前对身体不好,没看你哥都给我打电话表示不满了吗?下午带你出去逛逛。”

“去哪啊?”张佳乐深谙宅的乐趣,丝毫不想顶着烈日的暴晒,出去进行人挤人的“游戏”。

“还珠格格看过吗?”

“...小时候看过。”张佳乐呆愣的反应了一下。

“带你去我的幽幽谷。”孙哲平冲着张佳乐神秘的眨了眨眼睛,然后帅气的拿起他的养乐多一饮而尽。

那一刻,张佳乐确实从他身上读出来一点尔康的气质来。

最后张佳乐成功的抢过了尔康的经典姿势,站在门口,向他伸出了手,“不!不要!”







评论 ( 3 )
热度 ( 68 )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