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临时起意

迟到的乐乐生贺。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爱他们了。
胡扯乱扯的瞎鸡儿编。
一发完,OOc预警。

01.
孙哲平收到银行卡转账消息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两点,窗外细雨霏霏,他坐在咖啡馆里,一身商务套装,端的是一副商场精英的派头。

玻璃窗上倒映出他的身影,他看了看自己精挑细选的领带,手腕上精致又贵气的腕表,突然觉得十分陌生。

他脑海里还是几年前的百花,他跟张佳乐踩着同款拖鞋,同款大短裤,同款不同色的大背心在训练室里不分白天黑夜的打荣耀。

那个时候打死他也想不到,如今所过的是这样一种生活。

其实也不能算完全想不到,至少他在偶尔想到退役了以后做什么的时候,也想过从商似乎是不错的选择。但那个时候他的设想是至少30以后吧,如今他最好的兄弟们还在打荣耀,可他已经穿着商务套装洽谈游戏开发的事情了。

孙哲平觉得有点讽刺,打开手机随意浏览新闻。霸图代言的新型座椅广告映入眼帘,孙哲平点击关闭的手停在了手机屏幕上,他的手指逐一划过屏幕上整齐排列的队员,最后停格在红头发的张佳乐身上。孙哲平鬼使神差的隔着屏幕摸了摸他的脸,然后又觉得自己神经病。

在离开咖啡馆之前,他打开淘宝,脑袋仿佛搭错弦一样,订购了10张带全员签名版的霸图代言的座椅。

02.
孙哲平穿着一身的商务套装,精英范儿十足的驾临游戏公司出席签约仪式,他退役之后三次元跟二次元分的挺开,基本上除了圈里相熟的人,没人知道他现在的工作是什么,于是也就没有怕被认出来的尴尬。

但世界很多时候都太小了一些。

孙哲平在仪式间隙出去透风,走廊里遇见过来替战队签广告约的老韩,两个人默默无言相望了一会儿,才不尴不尬的打了个招呼。

“原来你在这儿。”韩文清看了看一身高档西装的孙哲平,面上的表情有点意味深长。

孙哲平点点头,“没想到这么巧。”

“反正你也不可能躲一辈子。”老韩嗤笑了一声。

孙哲平“……”

“他过的好吗?”孙哲平沉默了一下,最终问道。

“我不当你们的传话筒,要想知道你自己去问。”老韩面无表情,转身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冲着孙哲平一伸手,“名片不交换一下吗?”

孙哲平把自己的名片递过去,慎重的仿佛是要把身家性命递过去一样。

03.

孙哲平这两天总被噩梦惊醒,睡眠质量极差,睡前牛奶红酒轻音乐都用上了,还是没什么用。梦里好像都是游戏场景的真实化,很多的血洒在他的身上,还有…伤痕累累的张佳乐。

他追在孙哲平后面问他,“繁花血景还作数吗?你答应我的还作数吗?”

问得孙哲平哑口无言,满心惊悸。

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窗户外面已经是连天的雨幕,B城傍秋的时令凉气已经很有威力,孙哲平冲着雨幕出了会儿神,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

霸图重新拍摄的广告已经上传到微博的官博上来,孙哲平下载下来,存在不为人所知的电脑某个区域。

他有许多的秘密,他准备埋一生。

04.

孙哲平取了车,下定决心今晚泡个澡,争取安安稳稳的睡一觉,路过门口的时候看见玻璃大门外抱着双肩瑟瑟发抖的清秀青年,一时间以为自己眼花,开出去了五米远,又狠狠的踩了刹车。

张佳乐听见刺耳的刹车声,抬头看过去,两个人的视线隔着没完全关上的车窗,碰触到一起。

“……!”张佳乐小跑过去,拉开孙哲平的车门,刚想伸脚又窘迫起来,想起自己浑身湿透,也许要弄脏他的车。

孙哲平大脑充血,反应不及,在张佳乐反应过来之前,一把拽过张佳乐的胳膊,硬生生的把他拉进了车里。

“…你是智障吗?打车不到门口停吗?怎么浑身湿透了?”孙哲平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生气,打开车里的暖气,又脱下来自己的西装,给本来就穿的单薄现在更是浑身湿透的张佳乐裹上。

“…我该先回答哪个?”张佳乐被他一连串连锁反应弄的哭笑不得,想起来孙哲平依旧是那种不擅长使用温柔的人类,又有点好笑。

明明满身都带着暖意,偏偏就是有本事把温柔当剑使。

“……”孙哲平噎了一下,只能瞪着眼睛怒视张佳乐。

“所以你是要带我去宾馆还是回你家?”张佳乐裹着孙哲平的外套,靠在椅背上,歪着身子问他,整个人有种他本人浑然不觉但却十分撩人的风情,孙哲平移开视线,觉得他这话怎么听都有点别扭。

孙哲平没回答他,发动车子,还是没忍心,载他回了自己家。怎么忍心把他一个人扔到宾馆去,虽然那确实是最稳妥最理智的做法。

05.

张佳乐穿着湿衣服在孙哲平家里哒哒哒的满地乱跑,各个房间都扫了一眼,忍不住称赞道,“大孙你好像真的很有钱耶!”

孙哲平:“……”

孙哲平捉住小孩一样穿着湿衣服还不听话的张佳乐,想推他赶紧去洗澡换衣服,话到嘴边又想起来有什么不对。

“你带换洗衣物了吗?”孙哲平有点僵硬。

“没有。”张佳乐质朴的摇摇头,沉默了一下又补充道,“我临时起意来的。”

孙哲平不说话了,心里头像被蜜蜂蛰了一下。

“就那么着急?”孙哲平声音四平八稳,但微微颤抖的手指还是告密了一点东西。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张佳乐无意识的用手指搓着衣角,看起来有点忐忑。

孙哲平没再说什么,回卧室找了件干净的t恤跟大短裤扔给张佳乐。

心里暗暗想了想要是把他那件白衬衫给张佳乐穿,还不给他裤子…孙哲平心里狠狠鞭挞了自己一下,认为自己的良知水平在遇见张佳乐以后有所下滑!

06.

张佳乐洗了个热水澡出来,换上明显大了一号的t恤,沉默了一下,权衡了一下要不要干脆一狠心不穿短裤了,就这么出去…脑补了一下孙哲平可能有的反应,张佳乐心情又有点灰暗,万一要是表错情,就真的尴尬到家。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可笑,乖乖穿好衣服,推门出来,孙哲平已经在厨房里,笨手笨脚的给他煮姜汤。

锅碗瓢盆叮当乱响,张佳乐停在门口颇为好笑的听了一会儿,觉得还是任孙哲平折腾去吧。

张佳乐眼下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参观孙哲平的房子,寻找蛛丝马迹,看看他缺席的这些日子了,有没有谁趁虚而入,也曾拥有过孙哲平…

孙哲平的房子确实很大,三室一厅,一间卧室,一间被他当做书房,还有一间房门紧紧关着,张佳乐怀疑这就是孙哲平金屋藏娇的罪恶现场。

张佳乐想了想,还是踱步去了厨房,倚在门框旁,有一搭无一搭的跟孙哲平说话,“大孙,挨着书房的那个房间是用来做什么的啊?我看好像上了锁?你是不是把钱都放在那里面了啊?里面是小金库吗?”

孙哲平听见这话,心里一慌,失手打碎了要去盛汤的碗,一时也顾不上别的,着急道“你问这个干什么,总之你千万别进去,也别靠近!离那远点!”

张佳乐“哦”了一声,沉默的看了看碎成几块的饭碗,还有手足无措好像被当场抓包了的孙哲平,心情开始烦躁起来。

07.

张佳乐说要借用一下电脑打几局荣耀,孙哲平指指书房,示意他自便。

书房的格局非常孙哲平,书架上除了书,还有各种碟片,张佳乐审视了一圈,最终在最上层的书架发现了一张他跟孙哲平的合影,用一个很精致的相框装着,忘记是哪场胜利,总之两个少年勾肩搭背的挤到相机前,背后是电子屏上大大的“胜利”两个字。

张佳乐发起呆来,努力回忆两个人何时有的这张合影,但脑袋里一时间涌起很多东西,又想不出来个所以然。

“一起来一局?”孙哲平指了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张佳乐好奇的晃了晃相框。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装作很轻松的说“我也记不清了,就是觉得这张我蛮帅的。”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知道他在糊弄自己,也不想深究,两个人开着电脑,打了几局游戏,那种并肩战斗的熟悉感又稍稍回来了一些。

08.

关于张佳乐晚上睡哪的问题,孙哲平愣了半晌,最终还是说,“你睡我卧室,我睡客厅。”

“那不是有一间空房吗?”张佳乐指了指那间神秘的房间,有点不理解。

“那个屋子不能睡人。总之你就老老实实睡我屋里,我去睡客厅。”

张佳乐不说话,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轻声道,“那我不住这里了,我回去了。”

张佳乐转身要走,孙哲平无奈,拉住他的胳膊,“又在气什么啊?张佳乐,我发现你脾气越来越大了现在。都几点了,你走什么啊?”孙哲平想捏他的脸,又舍不得下重手,象征性的摸了下,又自作自受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还想再摸。

“那有什么,都几年了,你不也从来没留过?”张佳乐有点生气,越发觉得那间屋子不正常。再想想自己一从韩文清那里得知孙哲平的消息,就脑子一热,赶了过来,结果孙哲平搞不好早就已经心有他属,这么多年才销声匿迹。

孙哲平被问的哑口无言,立在地中间,手足无措。

“你不需要我留下来。”孙哲平最终黯然道。。

“我需要。”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眸亮如星,一字一顿道。

09.
当天晚上,两个人还是一起睡在了卧室里。

一张床被分割成两半,张佳乐抱着被子面对着孙哲平,丝毫没有睡意。

孙哲平当然也没有。

两个人放轻了呼吸,都像怕吵到对方一样。明明当年在百花的时候,两个人睡觉还要比谁呼噜响。

“孙哲平,你睡了吗?”张佳乐忍不住问。

“…没有。”

“你有没有感觉饿?”

“…没有。”

“你喜欢过我吗?”

“……”孙哲平屏住了呼吸,心脏狂跳起来,脑海里霸图最新的战队广告突然浮现出来,霸图每个人好像都燃烧着一种必胜的斗志,带着一种自己曾经熟悉而如今有点陌生的巨大激情,孙哲平下意识扫了眼衣柜,又想起自己的商务套装,自嘲了一下。

闭了闭眼睛,又睁开,最后在张佳乐静静的呼吸里,说了句,“…没有。”

不知是为了说服谁,又补充了一句,“从来没有。”

10.

第二天,张佳乐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两个人沉默的吃着早餐,外面没有下雨,张佳乐昨天换下来的湿衣服已经彻底干了,就像从来没有湿过一样。

张佳乐昨晚连夜订好回去的机票,匆忙的跟来时一样。

孙哲平沉默的跟在张佳乐身后,看着他弯下腰换鞋,张佳乐是很瘦的,弯腰露出一小块皮肤。

“我送你去机场吧。”孙哲平小心翼翼道。

“不用了。”张佳乐准备停当,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半晌,悄悄哽咽了一下,又赶快调整好,“打…扰了。”

张佳乐推门想立刻快步出去,结果一开门,差点跟门外正要敲门的快递小哥撞个满怀。

“哎哟,吓我一跳。”快递小哥拍拍胸脯,越过张佳乐看见他身后的孙哲平,显然熟门熟路道,“孙哥,你订的霸图最新签名版座椅来了,我还是帮你抬进去吧,还搁在那屋吗?”

快递小哥人很热情,因为送了太多次,已经跟孙哲平熟稔起来,这些程序已经跟孙哲平培养出默契,所以也没想太多,本着能帮一把是一把,服务到家的精神,扛起座椅,就往屋里冲。

张佳乐本来打算夺门奔逃的双脚硬生生停住,有点不可置信的看了看孙哲平定制的座椅,他觉得眼熟的很,这是霸图最新代言的那款,只有二十台是他们全队签名的,当时张佳乐还特意签在扶手上,开玩笑的跟林敬言说,买到这个座椅的人可太幸福了。

小哥把座椅搬到客厅,看见孙哲平还愣着,没有给他打开杂物间的门的意思,催促道,“孙哥,这个不用放你那个小仓库里吗?对啦,我有一个哥们也是霸图脑残粉,我跟他说我认识一个霸图周边收集狂人,各种霸图周边都买了一遍,他说想跟你认识一下,以后一起约着看比赛,您看方便吗?”

孙哲平“……”

张佳乐目瞪口呆。

11.

事已至此,神秘屋子没有神秘了

“你买那么多周边干什么?”张佳乐盯着孙哲平问道。

孙哲平兀自还做最后的抵抗,最后梗着脖子道, “我…我欣赏霸图这支战队不行吗?”

张佳乐点点头,眼睛亮晶晶的笑起来,“可以啊,只不过,那为什么这些周边只有张佳乐的签名被贴上了透明胶?”

孙哲平“……”

一屋子数不胜数的霸图周边以及各类代言产品,满满当当的放了一屋子,大到几代更新换代的座椅,小到存钱罐,小钱包,上面要么有张佳乐的照片,要么有张佳乐的签名。而一些有些全队签名的物品上,只有张佳乐的名字部分被贴上了透明胶,被人珍而重之的保护起来。

“你快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喜欢死了!”张佳乐指着孙哲平鼻子,下结论道。

12.

“你这个心机boy,你要不是放不下我,才不会给老韩你的名片呢,你都料到了我会去找你!”张佳乐眯着眼睛看孙哲平。

“……其实我心里挺没底的。”孙哲平无奈的笑笑。

“你有什么没底的啊?我那么喜欢你。”张佳乐不满的小声嘟囔。

孙哲平大呼小叫的让他大点声说,他没听清楚,张佳乐抿着嘴笑,骂他智障。

“哎,咱俩那张照片到底是什么时候照的啊?”张佳乐还是好奇这件事。

孙哲平笑了一下,说了一句非常肉麻的话。

其实,那时是我第一次发现我想陪着你得到每一场胜利,原因不仅仅是我也爱胜利,还有,我也爱你。















评论 ( 9 )
热度 ( 35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