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你快闭嘴

一发完。
我又开始偶像剧了。
胡编乱造。
ooc轻喷。

01.
孙哲平上个厕所回来后,发现训练室的桌子上静静躺着一张粉红色信纸。

孙哲平不着急打开,先是使劲吸了吸鼻子,确认信纸是跟某花常年使用的沐浴露一个味道,嘴巴紧紧抿起来,看也没看,一把抓起信纸,踱步到刚刚探着头偷看他的张佳乐面前。

“收回去。”孙哲平面色有点难看,额角青筋隐隐有爆出来的趋势。

“不是那什么…情书!”张佳乐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双手举高以示清白,在孙哲平怀疑的眼神下,又瘪瘪嘴,有点可怜巴巴的解释,“就是给你传了一张纸条。你小时候没传过纸条吗?很平常的。这几天你都不跟我说话,我跟你说话你又不理我,我就想着给你传个纸条嘛…”

孙哲平在他稍显委屈巴巴的语气中,对他的话半信半疑起来,眼神不自觉的扫了一眼信纸。

“真的,没骗你。就是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你打开看看嘛。”张佳乐趁热打铁。

孙哲平将信将疑的打开折叠整齐的信纸,粉红色的信纸上,赫然写着一行歪歪扭扭又有点幼圆体的熟悉字迹:
   “你为什么不跟我谈恋爱?”

孙哲平把信纸啪的一下砸在桌子上,忍无可忍的吼道,“张佳乐!你闹够了没?”

张佳乐咬着嘴唇,手掌缩在衣服袖子下,不住的颤抖起来。

02

这是孙哲平退役一个月前,两个人的一段插曲。这以后,孙哲平没再怎么跟张佳乐单独说过话。

后来孙哲平离队那几天,氛围实在不好,两个人没再接着刚。实际上张佳乐那些日子都是恍恍惚惚过来的,现在也记不太得当时都发生了些什么,就连孙哲平具体什么时候走的他都没太有印象了。

只是恍惚记得,有一天下午他午睡醒来,做了个噩梦,想下床喝口水,对面的床上空空荡荡,整个屋子也空空荡荡。他才意识到孙哲平走了。不会再回来的那种走了。

“我给你介绍那个妹子怎么样啊?你加没加人家微信啊?我跟你说我们蓝雨这么缺妹子,我都没介绍给他们,我第一个都还是想着你!你欠我个大大大大人情!下次我去长沙的时候,请我美食一条街从头到尾走一遭,知道吗?你上次给我寄的……”

张佳乐听着电话里黄少天接连不断而且不带喘气的说话失笑,这些年他变化其实蛮大,除了荣耀已经不再对很多事情感兴趣。也不知道怎么能像黄烦烦那样保持这么旺盛的生命力,想一想他又暗戳戳的有些羡慕,毕竟是在喜欢的人身边长大。

“没加呢…人家妹子倒了什么霉啊要找个打职业的做男朋友啊?你可别祸害人家了。我没那种心思。而且你来长沙的时候,我哪次没带你逛吃逛吃了?地摊都吃遍了好吗?”张佳乐打断他,毫不留情的揭穿了黄某人来长沙作威作福的事实。

“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呢?我队长在旁边呢!”电话里黄烦烦手忙脚乱,恼羞成怒,一阵兵荒马乱的解释“队长,我不是,我没有,他胡说,我去长沙从来不吃辣的也不会去吃不干净的街边摊,都是他陷害我!!!”

张佳乐笑起来,摇摇头挂断电话。

他回忆里百花基地也总是鸡飞狗跳,孙哲平偶尔陪着他一起闹,但多数情况下还是稳定军心说一不二的队长,每次被他闹的冒火,嘴上说着狠狠的罚,又免不了每次都放水。

罚的狠了让张佳乐加训到后半夜,最后又还不是自己巴巴的也陪着一起,还带着煮方便面,切香肠的配套服务。

03.

晚上的时候黄烦烦没再打电话来,只是给他发了一个消息,“你是不是还想着他呢?”

黄烦烦打字比他发语音简洁多了,张佳乐甚至还能顺便得出这个结论。

可对着这条信息又发起呆来,答是也不对,不是也不对,干脆也不回了,扔了手机,继续发呆。

“如果妹子不行,他还有个哥呢。他哥你准能满意。”黄少天似乎知道他为什么不回,又用心险恶的发了一条过来。

“呵呵,她哥谁啊?”张佳乐听不了他那种笃定的语气,开了嘲讽模式。

“嘿嘿,她哥是孙哲平啊。(●°u°●)​ 」”

果然跟心脏混久了,心都变脏了…

“黄烦烦!你有病吗!!!!!”张佳乐忍不住吼过去。

“哎呀,我之前逗你的。他妹是一个coser,我偶然认识了,我想着你又不能直接加她哥的微信,就先认识认识他妹,打探打探消息嘛。”

“你妹!!!”张佳乐忍不住飙脏话。

“不不不,她最后肯定还是会变成你妹。”黄少天谦虚道。

张佳乐没心情再跟他开玩笑,开了语音想说什么,又叹了口气,“可是当年,她哥都明确拒绝了我。”

“当年是当年嘛。不过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他当年会拒绝你啊?听我们魏老大说,你们当年可是啧啧啧…闪瞎眼…”

张佳乐回答不上来。
可能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喜欢就是没有理由的。

04.

后来那妹子竟然主动加了张佳乐微信,张佳乐一阵紧张,林敬言扫了眼他的手机,发现一个美女头像,登时以为张佳乐春天再临,心情激动的出去传播好消息(散布谣言)。

“是乐神吗?”

微信那边妹子主动开口说话,张佳乐捧着手机的手一直在抖。

“是,是我。”张佳乐脑袋里一片空白,想不起来自己要问什么。

妹子倒是激动起来,发了语音,声音甜美有活力,跟她偶尔毒舌的哥哥画风迥然不同。

“真的是你啊?没想到我能跟你联系上。我是你的真爱粉了,我哥电脑里你所有比赛的录屏我都看过了!你的一切差不多我都知道的,啊啊啊啊,我太激动了,乐神你小名真叫乐乐吗?你们家的狗真的是因为你妈妈叫你的时候,它也应了,所以也叫乐乐吗?哈哈哈哈,还有你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真的被当成女孩子运动会去举牌了吗?啊,对了对了,你当年真的掉头发严重到基地洗手间里都是你的头发的地步吗?…”

张佳乐目瞪口呆…这比之黄烦烦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啊,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黄烦烦会跟她认识……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张佳乐嘴角抽搐。

对面隔了一会儿才再回消息。

“都是我哥说的。”

张佳乐气愤,刚想谴责孙哲平嘴巴没个把门的,对面又发消息过来,这下子妹子的声音沉了很多,犹豫了半晌道,“你知道这都是他在什么情况下说的吗?”

“这些都是他喝多的了时候说的。他刚退役的时候,几乎天天都喝醉,一喝醉张口闭口都是你。我也是那个时候开始对你感兴趣的。”

张佳乐握着听筒的手又开始抖起来,心也没来由的跟着一起抖。

对面沉默了两分钟又发消息过来,这下妹子好像隐隐有了哭腔,“乐神,我哥电脑里你的比赛他一场不落全部都录屏了。你的每一个采访我只要错过了想找,我哥电脑里都一定有。他的钱包这么多年了,还只放着那张你们俩在老百花的合影。我妈催了这么多次的相亲,我哥一个都没去见。乐神,你知道为什么吗?”

张佳乐突然觉得很冷,眼眶有点湿,他不敢置信,心脏暗处又开始发了疯的窜起小苗。

“…不可能的,当年,当年,他拒绝了我的。他拒绝了我的。”

“我哥受伤其实不都是偶然的,他之前手腕就有问题了,长时间训练,又可能动作不规范。总之,他其实早就意识到自己早晚是会离开荣耀的。你那么想要一个冠军,我哥给不了你,他不会拖你后腿的。”

张佳乐瘫坐在那里,心里好像突然卸下了千斤重负,又好像重新背上了新的千斤重负。他脑子里又不清楚了,一会儿是孙哲平大吼着闹够了没的场景,一会儿又是孙哲平抿着嘴看着他笑的情形。

他心里又酸又疼,又有点两情相悦的狂喜,整个人乱成一团,呆呆的捧着手机,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喂,我是孙哲平。你别听我妹瞎说,我真的…”

微信语音传来孙哲平的声音,张佳乐身体一震,懵了两秒之后,立刻拨起语音通话,孙哲平没反应过来,手指下意识的点了接听。

“我不想再听你废话了,你快闭嘴!要么你过来,要么我过去!”张佳乐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气势汹汹的喊了一句,成功把孙哲平喊懵了两秒,孙哲平愣了半晌又道,“…我不过去,你也别过来。我妹他瞎说的,我不是…”

“好,那你现在跟我视频,你现在要能当着我的面把电脑里关于我的视频都删了,把钱包里咱俩的照片撕碎扔掉,我就信你,再也不纠缠你!”

孙哲平“……”

语音里那边沉默半晌,张佳乐心脏揪在一起,脑子里过电影式的回忆止不住的往上涌,他又心疼自己,又心疼孙哲平,又气自己不细心,又气孙哲平王八蛋,纠结了半晌,电话那边终于叹了口气,然后又说了一句,“……我妹妹真是个大嘴巴。”

对面响起来妹子轻微的嘘声,然后远远传来,“乐神,你别信我哥,我哥现在高兴的眼睛都红了,唔……”

“你看,我就说,我妹真是个大嘴巴吧。”

张佳乐捂着嘴笑起来。





























评论 ( 11 )
热度 ( 2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