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有辱斯文 03


企业家孙哲平×小明星张佳乐
实在忍不住写了双花。
美好都是原著的,ooc是我的

03.
张佳乐在这个组的这部戏很快就杀青了,他觉得自己在这里过的挺开心的,除了还是威压戏让他吃尽苦头, 那几天,他好像卯足了劲跟自己对着干,反反复复吊上去又吊下来,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慢慢磨。

镜头磨的过关了,他的腰背磨的快要没知觉了,本就是夏天,天气热,蹭破了皮肉都捂在戏服里,实在是没少遭罪。但他觉得挺值得的,基本上几场戏磨下来,他已经不打怵拍飞来飞去的威压戏了。

孙哲平没再来过剧组,也没跟张佳乐联系,所谓的“索取感谢”看起来也就是他的一个玩笑罢了,人家孙总日理万机的哪有时间跟自己消磨,张佳乐工作间隙偶尔想想,觉得欠人人情的滋味不好受,又觉得没法特意去找孙哲平去还,于是就卡在了还也不是,不还也不是的那道线上。

剧组杀青了之后一起吃散伙饭,张佳乐其实有点舍不得,毕竟算起来,这还是他正正经经的从头跟到尾的第一个组。导演做东,大家吃了饭又去ktv,高强度的工作过去之后,大家都开始放飞自我。

剧组来ktv唱歌,自然得要vip包厢,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进去,发现对面也有人热热烈烈的唱着歌。很多剧组都是这家ktv的常客,薛剑有点好奇,万一是哪个剧组,反正都是圈里人,多笼络人人自然好,不如叫过来一起。他就多留了个心眼,想着一会儿跟老板打听一下。

结果还没等他打听,对面就走出来一个高大的男人,微敞着衬衫领子,神色看起来有点不耐烦,这人他认识,孙哲平。

孙哲平在这看见薛剑也稍微愣了一下,然后脑袋里开始自动搜索这人是谁,跟他有什么渊源,薛剑迎上去跟他握手,“孙总,您也在这,这么巧。”

孙哲平点点头,突然间福至心灵,往对面瞅了一眼,果然一大帮子人,“薛导是吧?剧组杀青来庆祝?”

薛剑点点头,心里头却开始琢磨该不该提张佳乐,显然孙哲平眼里的惊讶跟陌生做不得假,张佳乐也根本不知道孙哲平在这里,所以,两个人是闹崩了?还是本来就各玩各的?还是孙哲平另有新欢了?

薛剑摸不准情况,聪明的选择按下张佳乐不提。“是呀,杀青了,领大家放松放松。孙总您忙您的!”

孙哲平跟他点点头,转身往洗手间走去,走了没几步又突然回过头,“乐乐也在吗?”

薛剑愣了一下,赶紧点头,“在,在,孙总找他?”

孙哲平挑起嘴角笑了笑,脸上不耐烦的神色总算冲淡了一点,然后演技满分的说了句,“还请薛导帮我把他叫出来。生我的气了,好几天都不理我了。”

薛剑仿佛觉得一颗雷炸响在他的头顶,然后立刻进屋,当着众人的面,也没怎么避忌,“张佳乐你出来下,孙总找你。”

张佳乐正跟人抢着话筒呢,冷不丁被点名,只见整个包厢迅速安静下来,一双双八卦的眼睛锁住张佳乐。

“啊?”张佳乐一时觉得自己幻听了。

“快出来,别让人家等。”薛导催促了一下,张佳乐只能顶着一脑门的问号,在整个剧组人的目送当中出了包厢。

然后他看见,孙哲平一手撑着走廊的墙壁,一边冲他坏兮兮的笑起来。没系好的衬衫在走廊熏黄暧昧的灯光下,散发出明晃晃的荷尔蒙气息,张佳乐差点被他这套略显骚包的行头晃瞎眼。

“乐乐,我错了,别生气了。”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身边自然而然的环住他的肩膀,倾靠过去,显露出不同寻常的亲昵。

张佳乐被定在原地,大脑完全当机!卧槽!这又是什么剧情?为什么每次孙哲平出现都不给他剧本?这这这话根本没法接啊!

孙哲平环住张佳乐微微挑了挑眉看薛剑,薛剑自然识趣,赶紧进了包厢,把走廊留给他们两个。

“到底你是演员还是我是演员?怎么每次你都这么爱演?”张佳乐没好气的甩掉身上死沉死沉的胳膊,忍不住吐槽。

孙哲平拽了拽他的小辫子,好像找到了点童年的乐趣。

“是不是还欠我一个人情?”孙哲平手贱把张佳乐绑头发的皮套摘了下来,于是张佳乐那头不算特别长的头发柔软的披散开来,零星拂过他的肩头。

张佳乐瞬间被戳了逆鳞,一时没控制住音量,喊了一声,“你神经病啊!”

孙哲平被他的音量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去捂他的嘴,张佳乐反抗,于是等两个人气喘吁吁的一个挨一个挤在墙上的时候,走廊两边的包厢门都开了,目瞪口呆的看着孙哲平正把张佳乐圈在怀里,张佳乐的头发披散开,在挣扎过程中有点凌乱。

孙哲平面无表情的转头,“请给我们两分钟。”

两边的大门瞬间关的严严实实。

孙哲平起身站好,义正言辞的说了句,“你是不是欠我个人情?还不还?”

张佳乐咬牙切齿,“……还!”非亲非故,欠人人情最不舒服了。

孙哲平抬手像摸小狗一样捋顺他的头发,然后把手伸到他的耳后,笨拙的替他把头发系好,尽管这个小辫儿依旧扎的惨不忍睹。

“我,我不卖身!”张佳乐敏锐的从中抓住了什么重点,一脸警惕的看着孙哲平。

“噗~”孙哲平没崩住笑出声来,拍了下张佳乐的头,“想什么呢!就是做你的老本行,演戏,演不演?”

“什么设定?”张佳乐还是有点不放心。

“因为我总要去应酬认识了一些不三不四的人,你生我的气好几天不理我。今天偶然遇上,你大骂我一声:神经病。然后我用不可描述的方式让你不生气了,现在你陪我进去应酬,帮我挡挡那些牛鬼蛇神。行吗?”

“成交!”张佳乐有点明白了,刚迈出一步,突然想起了什么,瞪着眼睛,问道,“什么叫你用不可描述的方式让我不生气了???不可描述是什么方式!”

孙哲平抿嘴一笑,整理一下自己衣服,轻飘飘吐出两个字,“你猜。”

张佳乐刚想发作,孙哲平就敲开了剧组的包厢门,跟剧组道歉张佳乐要失陪一下,跟他去对面。然后又敲开了他原来的包厢门,在众人复杂的目光中,搂着张佳乐走进去。

这也是一个他不得不来应酬的局,这个局有个更操蛋的地方在于,是两家公司的两个负责人请他,于是都一脑门心思往他身边安插人,孙哲平虽然不是什么纯情的小男生,但他还是有点反感这种摆明了拉皮条的事。

还好遇上了张佳乐,孙哲平越看他越觉得这就是上天派来解救他的天使啊!这下子两方都没话说了吧,再没眼色,也知道现在这人正得宠呢,想搞邪门歪道看来没啥戏。

于是接下来的后半段,两方人马都安安分分的把空间让给“刚和好”的张佳乐跟孙哲平,还起哄让他们一起唱了首歌,张佳乐演技全开,充分扮演了一个然后明知道你来鬼混,我就在这看着你的正宫气场,孙哲平偶尔听见张佳乐跟那些“幺蛾子”拿出爱答不理的腔调搭话,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比如:

“乐哥,我听说孙总平时特别喜欢运动,您又天天待在片场,是不是跟他没什么共同语言啊?”心有不甘的人自然要来凉嗖嗖的挑拨两句。

张佳乐皮笑肉不笑的回他,“那你可能没打听清楚,他喜欢的是什么‘运动’,片不片场都能运动啊。主要看有没有想‘运动’的心。”

孙哲平刚喝进去一口啤酒,没忍住喷了一口,张佳乐嗔怪的看了他一眼,抽出来张纸给他擦了擦,孙哲平趁着别人看不见,偷偷伸手跟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众人起哄让他们俩唱歌,张佳乐是无所谓,孙哲平好像兴致也挺高。最后孙哲平选了一首《广岛之恋》,两个人合作默契,众人拍手叫好。

张佳乐凑过去贱兮兮的小声问他,“哟,这分手之歌唱的这么好,孙总是不是以前受过情伤啊?”

他们在的角落有点暗,只有明明灭灭的屏幕上的光打过来,两个人靠的很近,孙哲平坦然的笑了笑,屏幕里的mv突然场景变换,暗了下去,张佳乐在光影交叉间,听见耳畔传来孙哲平硬朗温和还有点狂的声音,温暖的气流带起他耳后皮肤一阵震颤。

“我从来没谈过恋爱。”

张佳乐猛的抬起头看他,好奇惊讶等情绪轮番上阵,最后他感知到的是,在那个时候,他竟然觉得心悸了一下。

麻蛋,好好说话就好好说话嘛,撩什么撩!










评论 ( 13 )
热度 ( 3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