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有辱斯文 08



企业家孙哲平×小明星张佳乐
以谈恋爱为主的胡编乱造小故事
美好都是原著的,ooc是我的

08.
--你现在不再是一只单身贵狗了吧?
(叶修)

孙哲平刚洗完澡,手机就响起来,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条来自叶修的消息,孙哲平嘴角一抽。

--不幸加入了谈恋爱大军。所以您老有什么指示?
(孙哲平)

--邀功啊。
(叶修)

--转账?微信还是支付宝?
(孙哲平)

--现场付账怎么样?等张佳乐进组,你来探班,请全剧组吃饭。
(叶修)

--狮子大开口。你怎么不说我给你挑了个好演员?你还没给我中介费呢!
(孙哲平)

--就派我组张佳乐肉偿怎么样?
(叶修)

孙哲平挑挑嘴角,不再回复。这边他刚放下手机,手机就又响起来,这次不是别人了,是他回剧组赶工的小男朋友。

“喂,大孙!我跟你讲,剧组蚊子超多,我觉得自己都要被啃的只剩骨头了!而且今天的盒饭简直巨难吃,全都是胡萝卜条!……今天大黄总是不定时就叫唤起来,吵的人心烦气躁的!还有化妆师,化妆的时候不停的打喷嚏,你知道那种绝望吗?……”

张佳乐还在那边滔滔不绝,孙哲平沉默的听着,突然来了一句,“想我了就直说。”

电话那头没声了,过了一会儿才听张佳乐骂骂咧咧的接茬,“我靠!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矜持啊!有些事情你就不要去揭穿啊!”

孙哲平笑了一下,“大夜戏?”

“嗯,是啊。今晚上搞不好要到三四点钟。孙哲平……”

“嗯?”孙哲平应了一声。

“其实,其实我也没想你。我就是,就是觉得,挺不真实的。特别没有真实感。”张佳乐用不同于以往咋咋呼呼的语调说这串话的时候,孙哲平从中听出了一点不太确定的小心翼翼。

“所以说,果然还是要怨那个停车场啊!什么破地方!什么什么都不对!”孙哲平还没想好怎么说稳妥,张佳乐又开始自我表演,声音又恢复了以往的没心没肺,咋咋呼呼。

“人对不就行了。”孙哲平一句话总结。

电话里那头又没声了。过了一会张佳乐明显心情变好的回复道,“什么啊!哪里人对啊?我跟你说,人也就是对付吧。哎呀,不跟你说了,该我上场了。”

该上场的未来影帝挂了电话,孙哲平随手冲了杯咖啡喝。

于是等张佳乐大夜戏中途两点半休息半个小时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小椅子已经被孙哲平鸠占鹊巢了。

孙哲平个子高,脚伸出了小椅子外,两只胳膊抱在一起,睡的姿势不太舒服,故而眉头紧紧皱着。张佳乐搬了一张椅子放在他身边,开始聚精会神的盯着他看。

孙哲平睡梦中突然感应到他的视线,一个骨碌翻身起来,视线马上对焦到张佳乐的脸上。

“阁下是真身吗?”张佳乐定定的看着他,眼神有点放空,不知道神游到哪个外太空了。

“如假包换,可随意检验。所以,现在有点真实感了吗?”孙哲平叉着腿坐在张佳乐的专属小椅子上,抱着胳膊,一副大爷来临幸你的高贵姿态。

张佳乐继续傻愣愣没反应,孙哲平好笑的看着他,然后突然俯下身去,一把握住了张佳乐的小腿肚子。

张佳乐惊悚的往下一看,就看见孙哲平神奇的从裤兜里摸出来一个超可爱的哆啦a梦包装的驱蚊膏,揩一点在手上,然后尽职尽责的揉在他的小腿肚子上,几个被蚊子叮咬的包被特殊照顾,摸了厚厚的一层。张佳乐看着眼前的男人慢慢的动作,灯光有点黑,但他轮廓坚毅,是很令人感觉安心的那种气质。

“买了电蚊香给你放在这里,不知道管不管用,还是抹点药膏吧。至于盒饭,我带了点夜宵过来,别人的已经发下去了,你的还在我车里,一会儿给你拿。还有化妆师的感冒问题,给她送了点药,还买了一打口罩,以后应该喷不到你了。哦,至于大黄,这个我是真没辙,就姑且买了几块骨头贿赂它一下,让它以后别叫那么高调。”孙哲平一边给他擦药膏,一边唠唠叨叨的说话。张佳乐细细听着,刚开始觉得莫名其妙,后来才想起来这是刚才给他打电话自己发的一堆牢骚。

“孙哲平,我觉得你超级好了,怎么办!”张佳乐扑过去,狠狠的搂住孙哲平。

“喂,一会儿被人看见你当众耍流氓了啊!”孙哲平拍拍他的后背,脸上是隐藏失败的熨帖笑容。

“不管!就耍!”张佳乐摇摇头,抱的更紧了。

孙哲平没再说什么煞风景的话,两个人静静抱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十分识时务的没有过来打扰。张佳乐靠着孙哲平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又重新返回拍摄。

孙哲平大半夜又开车回了市区,等回到家天都亮了。等他洗完澡,一头栽在床上,迷迷糊糊中开始感慨他这回大概真是栽了,不过人家一句话而已,他仿佛一个智障就开天辟地排山倒海去相爱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
偶像剧的拍摄周期短,张佳乐在剧组待了两个多月,基本上他的戏份都结束了。叶修那组催的也急,他马不停蹄的就要进叶修组。

孙哲平也没闲着,工作上的事情呼啸而来,短短两个月已经飞了三四趟国外,忙的他后脚跟不沾地。除了见缝插针的打几个电话,解解思念之情,基本上两个人都没见上几面。

-“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你快回来~”
(张佳乐)

孙哲平在赶去机场的路上摸出手机,屏幕上的波浪线跟温暖的潮水一样在他眼前荡漾着,孙哲平自言自语的嘟囔,“都浪的没边了。”

-“要进叶修组了?”
(孙哲平)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勇斗黑山老妖了。求不离不弃。”
(张佳乐)

-“我若不离不弃,你必以身(体)相许?”
-(孙哲平)

-“凸!辣鸡!给你报警了!”
(张佳乐)

-“我甘心画地为牢啊,张影帝!”
(孙哲平)

张佳乐恶寒了一下,暗骂了一句“神经病”之后,眉开眼笑,心情大好的开工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孙哲平从欧洲匆匆赶回来,想给张佳乐一个惊喜,连身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直接开车就奔叶修的剧组去了。

路上电话响了,孙哲平一看觉得有点意思,叶修这是真成精了不成,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知道他这就要去千里奔夫?

“喂?”孙哲平懒洋洋的接了,并没打算给这个叶扒皮什么温和亲切好态度。

“孙哲平,你家拳王张佳乐把组里的演员给打了。你看看什么时候能过来收个妖?”

“张佳乐受伤了吗?”孙哲平手上一僵,然后加大油门,向着剧组方向开始狂奔。

“……你这心眼也偏的太厉害了吧。我都说了是你家张佳乐打人,你应该问问被打的人伤成什么样了吧?”叶修握着手机翻了个白眼,看着远处鸡飞狗跳乱成一团的剧组,小小的心累了一下。

“张佳乐不会无缘无故打人。”孙哲平语调平静,但透露出来的意味已经很明确,第一他完全相信张佳乐是有分寸的人,第二,挨打之人能挨这顿打绝对不冤。第三,打就打了,就这样。

叶修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觉得即使没有面对面,但这扑面而来的恋爱酸臭气也熏得他难受。


注:旅行结束啦,这个也要结束啦。还是谢谢支持鼓励跟包容。 (^▽^)















评论 ( 26 )
热度 ( 2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