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有辱斯文 09



企业家孙哲平×小明星张佳乐
以谈恋爱为主的胡编乱造小故事
美好都是原著的,ooc是我的
这章好像有点叽叽歪歪😂

09.
等孙哲平到了剧组,隔老远看见张佳乐那个气愤的背影,他突然就鬼使神差的也跟着气愤了起来。他笑自己简直失去了理智, 赤裸裸的向古代的昏君靠拢。

“什么情况啊?我这才走几天,你什么时候升级成拳王了?”孙哲平走过去,从身后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闻言惊讶的转过身来,看见是孙哲平,委屈跟心虚同时在他脸上显形,叶修在旁边看着,忍不住“啧啧”了两声。

孙哲平一看见他这小模样,顿时就想笑,一脸严肃的憋回去,伸手指指旁边,示意张佳乐跟他过去。

“三个问题,老实回答。”孙哲平伸手比了一个三。张佳乐被他严肃的表情镇住,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

“受伤了吗?”孙哲平问。

张佳乐摇摇头。

“打的爽吗?”孙哲平继续问,偷听的工作人员听到这话险些摔倒。

张佳乐点点头。

“打完现在后不后悔?”孙哲平接着问道。

张佳乐坚定的摇了摇头。

孙哲平神情放松下来,摸了摸张佳乐的头,“行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行了!行了!怎么就行了!工作人员感觉到自己纯洁的恋爱观正在动摇。

“有,那个……”张佳乐低下头,用脚踢了一下旁边的石头,然后又抬起头,露出一口小白牙的笑了笑,“给我带礼物了吗?”

工作人员觉得自己的恋爱观已经崩塌了。

孙哲平也笑起来,丝毫不理对面还有一个鼻青脸肿破口大骂的神经病,伸手弹了张佳乐一个脑蹦儿。“怎么着?这意思是你给我一个惊吓,我还你一个惊喜呗?”

孙哲平说完这话,转身走向被打的那人,打了个电话,把人送到医院。

叶修在旁边叼着烟卷,高深莫测的冲着孙哲平笑,“他现在这个不能有这样的负面新闻流出去。不然指不定让媒体炒作成什么样。”

孙哲平“嗯”了一声,犹豫了片刻,虽然心不甘,情不愿,还是问了句,“给你添麻烦了?”

叶修摁灭烟头,无所谓的摇摇头,“添麻烦倒谈不上,艺德有问题怎么能演好戏?他不尊重这个行业,早晚得跌跟头。跟你透露个事,张佳乐那个角色原本谈的是他。”

孙哲平愣了一下,心下便有了计较。叶修虽然嘴黑,但对工作极其严谨,对电影质量可谓是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给张佳乐这个角色是因为他真的驾驭的更好,绝对不会因为别的什么,但很显然其他人可能就不会这么想了。

叶修就拍了拍他的肩膀,淡淡的说了句,“但今天全剧组这顿饭你是逃不了的。”

孙哲平,“……”
__________________
孙哲平提供给了全剧组一份豪华午餐之后,静静坐在自己车里观看张佳乐拍戏。

叶修确实一丝不苟,也确实有水平,透过叶修的镜头,他深刻觉得投入角色的张佳乐有一种非同寻常的灵性。镜头抓的太准确,角度嵌入的太完美,以至于整个场景充满了一种血腥的浪漫主义。

孙哲平心里头有点不是滋味,他跟张佳乐又不是玩玩,也不是搞包养那套,而是实实在在的平等恋爱。他希望对方从自己身上得到的都是好的,正能量的,积极的一面。

今天的事情让孙哲平想的更多了一些,他大概能想象的出,被打的那个人说出了怎样诋毁张佳乐的恶言,十有八九跟自己有关,离不开包养,潜规则上位这样的谣言跟诽谤。

孙哲平有点自责,他不属于那种思维很细腻,感情特别丰富的人群。很多时候他凭借本能、情感,横冲直撞去行事,毕竟有能力为自己负责,也有能力掌控这样做产生的局面。但现在,他面对张佳乐,面对争强好胜,比谁都看重表演这份事业的张佳乐,他开始因为自己的存在产生了一点愧疚自责。

于是等张佳乐收工之后,就看见一个无比烦躁的孙哲平,面色凝重的坐在那里,严肃的跟催熟的小老头一样。

张佳乐觉得他可爱,不动声色的凑过去,在思考的孙哲平面前,拍了一下手掌。“想什么呢?我收工了,我们可以走了。”

孙哲平回过神来,轻轻拽住他捣乱的手,一本正经的问他,“是不是因为我……那个混蛋说了什么过分的话,你今天才出手打人的?”

张佳乐这次奇迹般的飞速理解了孙哲平话语中不自觉流露出来的那丝淡淡的自责,他顿时又觉得很窝心。他不急着走了,拽过来一个小板凳,端坐在孙哲平面前。

“让我来给你讲讲这个事情。刚开始呢,他气不忿我代替了他的角色,说了两句难听的,我觉得我可以忍受,以前剧组大家也没少开我玩笑,我就翻了个白眼当他是神经病喽。后来他又说,我爸妈肯定也不是什么东西上梁不正下梁歪,让自己儿子去勾引男人上位,我就很想抽他嘴巴子了,再后来,他说我水平根本不行,演技捉急,不就是仗着你的关系跟叶修讨了这个角色吗?”张佳乐说的时候还尽可能减了减那些刺耳的词汇,用的比较文明的表达方法。

“我就想了,我爸妈,你,我最在乎的几个人,我的专业技能,我的表演事业,我的满腔热血,我这辈子最在乎最得意的东西,都被他给喷了一遍。我要这样还不揍他,我以后就叫自己张大神仙!”,张佳乐气鼓鼓的举了举拳头,仿佛还带着点得意,“不过你看他虽然块头比我大,但实力简直太菜,我打了没几下,他就趴下了。太弱了!”

孙哲平有点哭笑不得,只能冲着张佳乐比了比大拇指,“英雄天生神力。”张佳乐咯咯笑,对于孙哲平这个不走心的奉承竟然很买账。

“不过以后,你应该是不会在这个组里看见这个人了。”孙哲平又添了一句,显然是告诉张佳乐,他将如何处理这样事情。

张佳乐愣了一下,想到叶修,有点不确定的问了句,“这样行吗?”,虽然他确实很生气,但是影响到拍摄进度也不太好。

“叶修也是这个意思。这样的员工谁敢再用?放心,只是给他换了个戏,又不是封杀他。”孙哲平又去摸张佳乐的小辫,这仿佛是他的恶趣味,又仿佛是他独特的标记。

“喂,男人头不能随便摸!”张佳乐没好气的打掉他的手,要怒不怒的剜了他一眼。

“哦。那男人手能随便牵吗?男人嘴呢?可以随便亲吗?男人屁股呢?能不能随便摸?”

孙哲平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评论 ( 13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