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有辱斯文10(完结)


企业家孙哲平×小明星张佳乐
以谈恋爱为主的胡编乱造小故事
美好都是原著的,ooc是我的
完结章啦,超级粗长(˶‾᷄ ⁻̫ ‾᷅˵)

10.
张佳乐的几部作品,接连上映,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粉丝蜂拥而至,微博的粉丝数以肉眼可见的惊人速度在增长。

一方面,广告电视剧电影邀约增多带来实打实的效益,另一方面,不再完全私密的个人生活也在某种程度暴露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简直就是,简直就是甜蜜的负担啊啊啊!”张佳乐握着手机,看着手机那头孙哲平约他出去吃饭的短信,刚雀跃了没多久,再看看等在工作室外面的大批有“独家消息”的粉丝,顿时又垮了脸。

他如今也算是娱乐圈的新起之秀,外貌出众的同时又有实力加持,他的帅气有个人特色,不是千篇一律的“标准化”美男子。粉丝买账,业内也买账,赞助商也看好,合作的演员对他评价也高,一时之间,张佳乐可算是炙手可热。

--“孙哲平,我今天大概可能或许应该是不能跟你出去吃饭了……”
(张佳乐)

孙哲平收到短信的时候,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张佳乐事业大有起色的同时,他们的感情也在稳定的发展。孙哲平知道如今恋人身份特殊,要想出去约会吃个饭跟打一场反侦查战的难度差不多。

--“忍心让我守活寡?”
(孙哲平)

--“不忍心啊,我都要寂寞的长草了,我想跟你出去鬼混个三天三夜啊啊啊!!可我的灵魂跑出去了几千里,我的肉体还被围在粉丝中间。(T_T)!”
(张佳乐)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这简直要抓狂的状态心里好受了点,他虽然不是不成熟的毛头小子,因为爱人忙于工作就患得患失,但总是被取消的约会日程还是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但不幸中的万幸,被这种不舒服折磨的不只他一个人。

--“现在带你去私奔,来吗?楼下停车场等你。”
(孙哲平)

张佳乐盯着屏幕有一瞬间的发呆,然后他删掉已经编辑完的“经纪人会杀了我的”,果断又迅速的发了个“去”,然后微笑起来,趁着经纪人不注意,随便戴了顶帽子,就小跑去了停车场。

孙哲平在车窗里看见张佳乐躬着身子,左看看,右看看,挪着小碎步飞快的穿过排列整齐的车辆,冲着他的车奔来,孙哲平笑起来,拿出手机,把那句“去”点成收藏。

张佳乐打开车门,身手矫健的坐进去。孙哲平侧着身子意味深长的看他,张佳乐摘下帽子,长舒一口气,然后从衣兜里翻出来手机利落的关机。

张佳乐冲着孙哲平摇摇自己的手机,然后猛的扑过去,啾了他一下。

“想死大爷我了。”张佳乐满足的叹了口气,开始从上到下打量孙哲平,本着看够本的精神,眼神放肆而热烈。

孙哲平觉得自己被赤裸裸的调戏了,只好为了维护尊严放平了张佳乐的座椅,压着人亲来亲去亲了好一阵,终于在差点擦枪走火前,及时刹车,然后发动了另一辆车。

张佳乐眼睛亮亮,一脸憧憬的盯孙哲平,“我们要奔去哪啊?”

孙哲平摇摇头,“不知道,找个地方加点油。然后,开哪算哪吧。”

张佳乐觉得这个私奔奔的有点扯,但又不得不承认,他被蛊惑了。这是一场没有目的地的旅行,跟他最爱的人一起,张佳乐偷偷看孙哲平坚毅的侧脸,觉得只要是,跟着他,去哪都好。

后来,孙哲平带着张佳乐到乡下醉生梦死了三天,张佳乐的经纪人都要疯了,孙哲平本着爱谁谁去他妈的精神,接过张佳乐的电话,成功堵住了经纪人的嘴。

张佳乐由此从中悟出人生的重要哲理: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翻译成汉语叫做:抱紧孙哲平大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情好像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张佳乐参演的电影,让他成功入围金荣耀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公司也很开心,这是张佳乐第一次接触主流奖项,代表着对他敬业精神,职业素质的认可,从各方面来说,张佳乐得到这个奖项的可能其实是非常大的。叶修的电影入围了很多国际奖项,电影的品质不用说,票房更是同时期上映电影中的冠军,张佳乐在其中的表现非常亮眼。人们甚至给他浪漫又带点悲情的表演方式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繁华血景”似的表演方式。

评委组已经流出消息,非常看重张佳乐的表演,很可能这个奖项就要颁给他。

张佳乐这几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兴高采烈的跟孙哲平研究,等他上去领奖时应该说点什么,然后再搞点什么浪漫的小动作跟电视机前的孙哲平对暗号。

只是,意外总是来的让人措手不及。

张佳乐睡眼惺忪醒来的时候,他二姨夫已经杀到他家门口,端坐在他家沙发上,一脸严肃,如临大敌。张佳乐没见过他这样,心里头咯噔一下。

“打开新闻头条看看。”二姨夫面无表情的说道。

张佳乐赶紧打开手机,顿时不同浏览器的好几条相同推送同时涌进他的眼里,“夺奖热门实力新人拥吻同性恋人”,“心碎的女粉丝!偶像男星喜欢是他不是她”。张佳乐手哆嗦了一下,点进去看,是一张他坐在板凳上抱着孙哲平的照片。

张佳乐脑袋变得空白起来,反应了一会儿,才迟钝的说了句,“还好这张照片没有他的正脸。”

二姨夫闻言,怒砸了他的遥控器。“放屁!你知道现在情况有多严重吗?你要完了!张佳乐,你的事业要完了!你还他妈注意他的隐私暴没暴露?”

他们俩的事情,在圈内也不算什么特别的事情,大家基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一旦捅到媒体面前,那就意味着要把你的性向扔进舆论的浪潮里随便折腾,主流媒体不可能再承认你的位置,看热闹的围观群众要用唾沫淹死你,虽然他只是爱上了一个人,并为他所爱。

张佳乐心里挺清楚的,一时慌乱之后,镇定下来。“看来这是有人要整我。”

二姨夫发完脾气,也镇定下来,“金荣耀奖那边传消息说,只要你公开辟谣,声明这照片只是出于友情拥抱,你跟孙哲平先生没有任何的不正当关系,他们仍然属意你作为最佳男配角。”

张佳乐咬了咬唇角,没有吱声。

“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公开辟谣,跟孙总彻底断了关系。第二条,离开娱乐圈。”二姨夫的语调很沉重,还透露出隐隐的威胁。

张佳乐不说话,拳头紧紧握着,上面青筋暴起。二姨夫叹了口气,“你跟孙总联系一下吧。好好想想,最后给我一个答案。但我希望你知道,你离获得主流大奖就一步之遥了。”

二姨夫走了以后半天,张佳乐都保持瘫在沙发里一动不动的姿势。他去摸手机,然后机械的拨孙哲平的电话,可是没人接听。

张佳乐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坐起来,疯狂的一遍遍打孙哲平的电话,他公司的,他私人的,他住宅的,他秘书的,没有一个打通。张佳乐颓然的跌到地上,头疼的一抽一抽。

--“分手吧。”
(孙哲平)

张佳乐盯着手机屏幕上孙哲平的短信,短短三个字,张佳乐觉得自己看了一百年。房间里的光渐渐的消失了,张佳乐一动不动,像一块绝望的石头。

孙哲平站在落地窗前,不知道用怎么样的心情发了条短信。

至此,他人生的信条“爱谁谁去他妈”,彻底土崩瓦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天之后,孙哲平个人发了声明,
“他单方面爱慕优秀艺人张佳乐先生,并且在张佳乐先生拍戏期间,不管不顾张佳乐先生的感受私自探班,打扰他的生活。对此,他诚挚的为给张佳乐先生带来的麻烦跟误会道歉,并承诺不会再有类似逾距行为。”

此声明一出,媒体简直要炸了。其实照片上的人虽然没有正脸,但知道是孙哲平的还是大有人在,但他们不敢写,最开始传播的源头针对的也是张佳乐,这下子孙哲平主动跳出来,承认他对张佳乐属于性骚扰,简直让众人都大跌眼镜。

又过了两天,曾经被张佳乐挤掉角色的演员,主动承认是他抓拍了这张照片,企图引导舆论潮流,让张佳乐陷入困境。他向张佳乐先生道歉,并且向大众请求原谅。

张佳乐目光呆滞的看着报道,这个演员他面熟,是他曾经打过的那个人。张佳乐想起来那张偷拍的照片,确实是在叶修剧组的时候,还是早期的时候。是他在搞鬼张佳乐一点也意外,但重要的是他为何会站出来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

张佳乐握紧了拳头……孙哲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好像电影一样一波三折的发展,让张佳乐的话题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刷足了存在感。而不断涌出的新证据,似乎在不断洗刷着张佳乐的嫌疑。而处在漩涡中心的张佳乐方,却从未对此事发声。

直到张佳乐出席了金荣耀奖的颁奖典礼,主办方出于这几天事件的发展,在跟张佳乐的公司充分协商过后,还是把最佳男配角颁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盛装出席,酷酷的扎着小辫子,耳朵上是他自己设计的耳钉。他走上舞台,却没接过奖杯。张佳乐接过话筒,试了试音。

二姨夫血压突然飙升。

观众不明所以,都在窃窃私语。

“hello,能听见我吗?”张佳乐笑了一下。前来应援的粉丝立刻激动的尖叫起来。

“对啦,你们趁现在喊大声一点,估计一会儿你们就都得脱粉了。”张佳乐调了一下话筒,再不顾粉丝的呐喊。温和发声道:

“大家好,我是张佳乐。我一直觉得自己运气不太好,百分之五十概率选硬币从来没成功过,排长队等吃的每次到我正好售完,公交车永远在我差一步到汽车站的时候开车走人。所以,为了对抗这种坏运气,我觉得自己一直还挺努力的。做练习生的时候也不太幸运,本来都要让我去参加很火的选秀,结果那时临到时间竟然出了车祸,腿骨骨折躺了几个月。”
张佳乐自嘲的笑笑。

“我以为我会一直衰下去,直到我遇见了他。对呀,就是那个孙先生。好神奇,遇见他以后,我本来在剧组是个小透明,后来开始人缘奇好。然后竟然还变得有戏拍,被名导演赏识,最让我惊喜的是,竟然开始有人爱。”

“他是一个超好的人,不是性骚扰的变态啊,你们的评论我看见了啊,太过分了!我都要被气死了。”张佳乐夸张的翻了个白眼,观众席上甚至有人被他的话逗笑。没人朝他扔东西,导播在叫停,但摄影师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按停。

“他不应该承受误解。我也不应该。这个奖我就不要了,我就要个说话的机会就行。我是一个渴望胜利的人,你们不知道这座奖杯对我来说多重要,多诱人,所以赶快拿开一点,免得一会儿我又忍不住改变主意。”张佳乐伸手扇了扇奖杯,调皮的笑了下。

“奖杯特别重要,成功特别重要,你们的肯定特别重要。但这一切不能拿来交换!我想要的成功是两个人能一起分享的成功,我想要的胜利,是两个人并肩一起得到的胜利。总之不是拿牺牲他换来的荣誉。”

“对了,我好像还差一个正面回应。”张佳乐云淡风轻的笑了一下。

“是爱情。”

张佳乐冲着台下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消失了在了现场。

叶修目瞪口呆的看着身边的孙哲平鼓掌,“ 厉害了你家张佳乐……”

本来想找叶修一起喝闷酒的孙哲平发自内心的笑了笑,谦虚的说了一句,“我教的好。”

孙哲平很欣慰。
爱谁谁去他妈的狂妄理念,在被他失去之后,又被张佳乐捡起来了。

END













评论 ( 38 )
热度 ( 41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