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锦官城01

趁着大孙生日过后开个新文。

就突然想来一发大孙帮着朋友养熊孩子的梗,依旧不会很长。

不知道是什么paro, 感觉就是扯犊子。

Ooc轻喷,大家看看就好。

 

 

01.

酒香不怕巷子深。

好网吧不怕地方偏。

 

B城蜿蜒曲折的深巷里,一间仓库改造成的网吧,人声鼎沸,丝毫没有显露出因为位置偏僻很可能随之而来的客源稀少的劣势,生意倒很兴隆。

 

简陋的巷子口停着一辆路虎,张牙舞爪的静候着,看不出深浅。

此时不过早上5,6点钟的光景,天光尚且朦胧,轻轻浅浅的,温柔细腻。

小巷有些旧,笼在清亮的光里,无端平添出几许软和的情绪。

 

孙哲平在车里等的不耐烦,拧开了瓶功能饮料,仰头喝掉一大口。

6点30分,孙哲平放下饮料,看向小巷子中沐浴晨光走过来的少年,慵懒地单肩背着书包,身量按照他的年纪来说不算矮,身形有点瘦,但腰背挺直,双腿修长。孙哲平一时看不清他的面容,却从那一头耀目的红发中推测出来应该是个十分好看的美少年。

孙哲平按了按喇叭。

 

刺耳的喇叭声割裂了小巷的寂静,少年看向他的路虎车,随后快走了几步,来到孙哲品的车前,敲了敲他的车窗。

 

“孙哲平?”

 

当真是美少年。

孙哲平摘下自己的墨镜,摇下车窗,露出硬朗坚毅的面容来,“张佳乐?”

 

少年抿嘴笑起来,左脸颊边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这样就行了吧,难不成我们还得有什么接头暗号吗?”

 

孙哲平示意他上车,接过他的书包,果断的扔到后座上,“不用,你那头非主流的红长发就是最好的接头暗号了。”

少年闻言有点不服气,“现在的老年人都有没有点审美了?我哥男朋友之前也劝我剪头发来着。”

 

孙哲平想象了一下,感觉会是韩文清一本正经提出的建议,当即有点想笑。

 

“你就没想过,是你自己审美的问题?”孙哲平趴在方向盘上,忍不住逗他两句。

 

张佳乐很是不以为然,转过头去迎着孙哲平的目光,“那你觉得我这样不好看吗?”

 

孙哲平被他亮晶晶的目光给晃了一下,顿时哑火,只能尴尬的咳了一下,转移话题,“还没吃早饭呢吧?想吃什么?”

 

“你现在是我的临时监护人,你决定。我一晚上没睡了,眯会儿。”张佳乐说完,倒是很放心的睡起来。孙哲平哑口无言了一会儿,觉得应该把沟通不顺的锅背在代沟身上。

 

孙哲平打了几下方向盘,七扭八拐的把体型不小的路虎平稳的开出小巷子,尽量做到不惊动睡着的小祖宗,孙哲平开上平稳的大道还在想自己怕是有病。

 

 

孙哲平自认人品优秀,襟怀坦荡,如今却觉得自己恐怕就要折在太过讲义气上。

当初老朋友张新杰“千里托弟”,因为要去长沙开拓新的市场,需要外出一阵子,B城留下一个还在上大学的弟弟,张新杰不放心,特意拜托孙哲平把人放身边照顾着。

孙哲平对朋友从来都是爽快人,况且张新杰的生意跟他也有点关系,为了老友无后顾之忧的开拓业务,他帮忙照顾照顾人家弟弟也是应该的。

 

 

 

孙哲平在一家早餐店门口停车,店面不大,但很干净。他自小在B城长大,对于在哪里吃喝玩乐门清儿,这家早餐店是他多年认准的老字号,从路边摊做到有个小店面,孙哲平几乎见证了这家店的成长。

 

张佳乐这次倒很乖巧,车停下来,他也醒过来,看着外面的早餐店发了会呆。

 

“你怎么带我来了这里?我哥以前也经常带我来。”张佳乐不可思议的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摔门下车,又转过来替他拉开车门,“我暗恋你哥很多年,于是执念到连吃早餐都要去他常来的地方。这么说跟你脑子里想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能对上吗?”

 

张佳乐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充满同情的看了眼孙哲平。

孙哲平被他气笑了,伸手拍了下他的后脑勺,“天天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个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巧合,知道吗?”

 

张佳乐略带怀疑的跟着孙哲平进了屋,两个人点了两碗豆腐脑。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往豆腐脑里放糖顿时一阵牙疼,张佳乐看见孙哲平往豆腐脑里放酱油顿时一阵喉咙疼,两个人默默相对无语,最后决定求同存异。

 

 

“你真不喜欢我哥?”张佳乐吃着吃着,还是忍不住八卦的问了一句。

“你刚刚注意到我放了多少酱油,多少辣椒吗?”孙哲平问道。

张佳乐摇摇头。

“而你哥是连一碗豆腐脑一共分几块都要弄明白,之后计划着吃完的男人啊。”孙哲平这样总结道。

 

张佳乐深有同感的点点头,顿时所有怀疑烟消云散。

美滋滋的开始吃起了甜豆腐脑。

 

“晚上我去学校接你,上我那儿认认门。”孙哲平吃完了,从纸抽里抽出纸擦擦嘴。

 

“认完门了,我就可以走吗?”张佳乐眨眨眼睛,十分诚恳的望向孙哲平。

 

“那么晚了,你还要去哪?”孙哲平不解。

 

“网吧刷副本啊。”张佳乐满不在意的回答,连续网吧刷夜已经是他的常态了。

 

孙哲平被他坦然的噎了一下,反应过来刚才也是去网吧门口接他,年纪轻轻这是不要命了,孙哲平又想了想网吧里乌烟瘴气的环境,皱了皱眉头。

 

“不行,刷副本还用去网吧?”孙哲平这下有点严肃了,倒真的挺有监护人的样子。

 

“宿舍网卡成狗啊大哥,别说刷副本了,就是刷淘宝都不会给我们付钱的机会。”张佳乐哀叹了一下。

 

“那就在我家刷。”孙哲平不容置疑道。

 

“大哥,游戏对电脑配置要求很高的,你家电脑行不行啊?”张佳乐说这话多多少少有挑衅的成分,孙哲平没回答,但高深莫测的挑了挑嘴角。

 

人生众多经验告诉我们,土豪这种生物是惹不起的,有的时候话不能说的太早,容易被打脸。

当张佳乐抱着孙哲平家电脑一晚上腻腻歪歪不撒手的时候,我们大概就知道,孙哲平是靠着财大气粗成功打败了网吧这个小妖精,留住了张佳乐的肉体并灵魂。

 

 

 

 

 

 

 

 

 

 

 

 

 

 

 

 

 

 

 


评论 ( 9 )
热度 ( 118 )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