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默默


一发完。
最近满脑子偶像剧风。😂
很扯哦预警。

孙哲平的欢送宴上,大家都喝的有点多,这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已经是极限,但念及与此人的交集大概是最后一次,离别酒的分量就显的更重一些。

因为手伤退赛,继而退役,离开荣耀的战场,总感觉英雄还没彻底的释放自己的光芒,就要陨落。孙哲平表现得很平静,甚至有些淡淡的,这即是他的命运了,他既不能拖累百花,又不会留在队里当陪练,他的自尊心接受不了这份施舍,所以,也就只能离开。

张佳乐的反应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镇定一点,好像知道自己必须要在孙哲平离开后成长起来,成为一支队伍的支柱,表现得很有担当,甚至一度演技爆棚,拍着孙哲平肩膀说,“兄弟,你发家致富去吧,放心,这队伍我能带好。”

他提了团队的建设问题,提了之后的战略战术的构想,提了自己的规划,就是没提繁花血景怎么办,没提两个人之间那些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情绪怎么办。

他不敢说。
在这之后的漫长人生里,张佳乐都觉得他一直无所畏惧,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对着孙哲平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怂”到家了。

比如,喝高了的送别宴上,他也只敢拽住孙哲平的衣袖,努力抑制住哽咽,说了一句,“你结婚的时候一定告诉我!”

他发誓他真的是笑着说的,就像关系很好的即将分别的老同学,说着未来你家庭事业圆满,我一定千里迢迢送上祝福。

孙哲平沉默的看了他一会儿,终究淡淡说了声,“嗯,你也是。”

张佳乐说“那是,那是,你要包大红包!”个鬼。但他只敢心里吐槽,抓心挠肝半天也不敢上去给孙哲平一个临别拥抱,最后只能用力跟他握了握手,郑重其事的道了别。

后来的某一天,他看见荣耀论坛上,不知名的帖子,扒出来退役选手的现状,孙哲平的照片赫然在列,画面里还有一个面容温柔姣美的女孩子,挽着孙哲平的胳膊,笑的云淡风轻。

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照片里建筑物的名牌泄露了惊天秘密,他们并肩前往的地方,民政局三个字闪闪发亮。

张佳乐眼睛一下子就疼了起来,他神经质的问同寝的林敬言有没有眼药水,然后不等林敬言穿鞋下床给他找,他又风一样的开门出去,不知道要到哪里。

张佳乐想这也许就是惩罚吧,他没有像当初承诺的一样带好百花,于是孙哲平也就没有像当初说的那样告知他结婚的消息。

张佳乐长按图片,保存下来好像自虐一样反复查看。他又打开孙哲平的微信,询问的话凝在手边,怎么都打不上去。

孙哲平的微信聊天被他置顶,但其实他们根本就没说过几句话,除了最开始孙哲平到达北京,两人偶尔还交谈,后来也只剩下节假日群发的祝福,可他还是私心的置了顶。

就像永远跟他是刚聊过天一样。

他不想打扰对方的生活,不知道他再听到荣耀的消息会不会难过黯然,后来甚至觉得自己的存在也许都是提醒孙哲平错失一切的导火索,于是更加不敢轻易跟他说话。

他不太知道孙哲平都经历了什么,遇见了什么人,但心里明白总有一天会出现这么一个人。只是午夜梦回时,回想当年的会心默契,也会在内心深处涌起一股,啊,也许他说不定也会一直放不下我的想法。

但如今就是事实了。

张佳乐失魂落魄的坐在霸图楼下的花坛边,还穿着花花绿绿的拖鞋,一时间只觉得百般的无所适从。

他深夜给黄少天打电话,想跟他说说话,但听见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接起,跟他说少天已经睡下,有什么事么?张佳乐无言以对,只能作罢。

张佳乐静静坐了一会儿,觉得风吹的脑子清醒了一点,摸出手机,红着眼眶给孙哲平发微信,才打了一行字,手就抖的不成样子。

-“婚礼在什么时候?”
(张佳乐)

-“你知道了?下周六。”
(孙哲平)

-“嗯呢。恭喜啊。”
(张佳乐)

-“谢谢。”
(孙哲平)

-“你穿西装一定很帅。”
(张佳乐)

张佳乐发完这句话,又后悔,觉得这话不庄重,有歪门邪道的嫌疑。可他想说自己如今可是声泪俱下的发着信息啊,一直深爱的男人如今要结婚了,还不允许他出格一点点吗?更何况,以前的孙哲平都是很纵容他的。

-“嗯,你可以亲自来看看。”
(孙哲平)

张佳乐觉得心里最柔软的那地方被深深的蛰了一下,他又痛又麻,最后不知道该回什么,干脆就不再回复。

最后,他还是买了去B城的机票,跟俱乐部请了几天的假。就算,这是一场酷刑,可即便大戏落幕,这也是他年少亲口许下的承诺,幕布也要自己亲手拉上。

张佳乐在孙哲平发来的地址住下。典礼就在这个酒店举行,很多宾客提前到来都被接待在这里。张佳乐在走廊里看见许多陌生的面孔,荣耀圈里几乎没有张佳乐熟悉的人前来,这种场面越发不留情面的提醒他,他跟孙哲平究竟活在多么不相同不相同的世界。

孙哲平后来发来信息,告知他今天事情太忙,可能没法过来看他,或许要明天典礼才能见到。

连句客气的嘱咐他早点休息都没有,张佳乐有点自嘲。一边觉得自己疯了过来找虐,人家新婚在即,不陪新娘子难道陪你吗。一边又好像莫名其妙松了口气,实在太久未见,太久未见了。

半夜有人来敲门的时候,张佳乐手机的110拨号已经准备好,警惕万分的去开门,结果打开门是一个满脸疲惫,肩上扛着一套西装,歪在门框边上,等待他来开门的高大男人。

风尘仆仆的反而像是他,张佳乐侧身迎他进来,一时间觉得彼此都面目不清,但张佳乐非常感激孙哲平的不懂客气,至少两个人不要冠冕堂皇的站在门口,彼此问候几句身体工作,然后礼貌的互相祝福一下未来,之后关上门,戛然而止。

那太残忍了。

孙哲平把西服扔在床上,自己也跟着一屁股坐下来,然后才好像有力气打量张佳乐。

张佳乐顿时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一肚子的问题也不知道从哪里问起,想倾诉的很多又不知道现今身份是否合适,只能僵在那里,有点手足无措。

“你晚上吃了吗?”孙哲平四周扫视了一圈,最后还是把视线落在了张佳乐的鼻尖上。

“吃…”

“忙了一晚上,我什么都没吃。泡桶方便面吧…”孙哲平非常大爷的歪在了张佳乐的床上。

“……”听听这口气,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认命的从自己旅行包里翻出来一桶方便面。

方便面的热气往上升腾,张佳乐拄着下巴看面前狼吞虎咽的孙哲平,他想起很久以前在百花的时候,他跟孙哲平训练晚了,就会两个人煮桶泡面,头对着头的吃完。他以前也会偷偷透过雾气看孙哲平,觉得这时候他的面容又仙活又生动,会因为一碗方便面而感觉幸福的男人,本身看他吃也会觉得非常幸福。

张佳乐心里那种酸麻又出现了,堵的他浑身难受。眼前的孙哲平跟那时候的孙哲平渐渐重合起来,一样的眉眼,一样的肩背宽阔,一样不知道那里来的傲气,看着那么粗枝大叶,其实待人又很温柔细致。如果,如果他一直留在百花,那么,一切会不会不一样,他就不用在今天这样绝望的来参加这劳什子的婚礼了吧…

“明天那个婚礼上有没有那种有人可以说我反对的环节?”张佳乐盯着孙哲平的眼睛,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孙哲平一桶泡面很快见了底,好像稍稍活过来一点,合上泡面盖子,闻言眼底有些笑意,“没有,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啊?这是酒店又不是教堂,中式婚礼哪有那么多幺蛾子?”

张佳乐黯然的笑了笑,“哦,我开玩笑的。”

“过来,让我看看。”孙哲平拍拍身边的地方,示意张佳乐凑近点,张佳乐又想翻白眼了,这种调戏良家妇男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你怎么越长越瘦?这些年吃的饭都去哪了?”孙哲平突然握住他的手腕。

以前他们也没少拉拉扯扯,当时心里没鬼,或者后来干脆有心亲近,但如今却怎么看都不再合适。

张佳乐像被电到了一样把手抽出来,一跳三尺远,哆哆嗦嗦的指着门口,“你,你你,明天肯定很忙吧,是不是要起很早?你快回去休息吧…回去吧……”

孙哲平不满的皱皱眉,反而翻身躺倒在床上,用两只胳膊垫着头,有点混不吝的说道“就是要起早,我就不折腾了,今儿就睡在你这了,没看我把西装都拿过来了吗?”

张佳乐心里一跳。
“......你不用去陪新娘子吗?”

“她有的是人陪。”孙哲平满不在乎的皱皱眉。看见地中央的张佳乐,突然又恶趣味起来。

“你不是说想看我穿西装吗。我第一个穿给你看好不好?”孙哲平从床上起来,去到张佳乐身边,居高临下的盯着他看,眼神突然认真起来。

“胡说。你以前没穿过?”张佳乐很想逃,但又没法逃,眼睁睁看着孙哲平凑过来,心里更难过了。

“这套没有啊,刚做好的。想不想看?”

“…那,也是新娘子给你挑的吧?总归有人看过。我肯定不是第一个。”张佳乐往后退了两步,躲避了孙哲平的视线。

“哈?她为什么要给我挑?这是我自己的眼光好吗!不过到底是要跟她的婚纱搭的,这也没办法啊。”

“我不看!”张佳乐吼出来的声音有点大,自己也愣了一下。

.“......行行行,不看就不看,怎么还生气了。那等婚礼结束了,我领你到处转转吧,有几家火锅真的不错,你喜欢的那种终极辣…”

“......孙哲平,我这次就只是,只是履行我的承诺,婚礼结束完我就走。”张佳乐握紧拳头,硬生生拉出来一副分庭抗礼的架势。

孙哲平沉默了一小会儿,突然又自嘲的笑了下。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想通了,能来找我。我自己还挺开心的,是我误会了。你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孙哲平弯腰去拿床上的西装,露出手臂上的一小截疤痕,大概是开过刀留下的痕迹,张佳乐突然想哭。

“你怪我吗?怪我没带好百花?怪我最后去了霸图?”张佳乐问出口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

“我为什么要怪你?最没资格怪你的就是我,不是吗?”

“那你结婚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说过你会告诉我的。”张佳乐近乎是喊了,但他想质问的其实不是这一句,那些他真正想咆哮出口的大概不是你为什么结婚都不告诉我,而是,“你为什么要结婚?”。

但这问题不能问出口,很多真相都是不能说出口的。

孙哲平目瞪口呆立在地中间,傻眼了半晌。

直到张佳乐踉踉跄跄开始收拾行李,孙哲平才好像突然回魂,三步并作两步奔到张佳乐面前,伸手抱住他的头,颤颤巍巍的开骂,“你他妈的,不是,我他妈的,你看看,看看…我堂妹…我!”

他在语无伦次。

“不结婚…我,堂妹…我…我在等你!”孙哲平最后福至心灵。

张佳乐被孙哲平抱住脑袋,呼吸不畅,简直快要被他憋死,冷不丁听到这一句,顿时头脑清醒。

“我只等你。”孙哲平又补了一句。

“……你要是再不放开我,你就得等到下辈子了…”张佳乐艰难发声。

---------------------

“喂,我明天结婚,你一定要来。”

“嗯。”

“…祝你幸福。”

“…也祝你幸福。”

“如果你同意在西服上绣朵花我会更幸福!”

“你昨天才说不要绣花庄重点…”

嗯,他们如约,彼此出席了彼此的婚礼。






























评论 ( 18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