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久别不成悲

ooc轻喷。
瞎鸡儿扯。一发完。

01.
张新杰让张佳乐抽空去霸图底下的青训营转转,去看看有没有弹药专家的好苗子,重点挑上来锻炼锻炼,为将来队伍完成新老交换提前做点准备。

张佳乐踩着人字拖下去,青训营的训练室在他们底下一层,因为人要多一点,所以要比他们的训练室显的更拥挤凌乱一些。

张佳乐跟在这边的负责人身后,在几个重点推荐对象背后逐一观察,偶尔指点几句,但还是难掩失望,这几个孩子资质还是太平庸了点,不是意识差,就是反应慢,实力离第一梯队还是差的太远了。

张佳乐转身想走,却被一个孩子拉住了。“百花缭乱大神,能...能不能请您跟我配合一次?我,我一直非常憧憬繁花血景,这是我入行的初心,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能不能,帮我完成一个心愿,跟我配合一次试试看能不能打出繁花血景?”

张佳乐有点意外,那孩子低着头,把剃的短短的毛寸露出来,显得有点害羞但却格外的固执,“你是狂剑士?”,张佳乐问道。

那孩子点点头,张佳乐扫了一眼他的屏幕,游戏id除却霸气雄图的前缀,还有一个英文单词-Sun,虽然很可能是太阳,但张佳乐还是被这个名字刺了一下。

繁花血景对很多人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更别说是当事人了。但理论上张佳乐是霸图的前辈,前辈提携后辈这非常理所应当,甚至某种程度上说是职责所在,张佳乐从来不小气,能指点后辈的地方他绝对不会藏着掖着。

但,“对不起”,张佳乐摸了摸少年有点扎手的毛寸,“如果是你向往的那个繁花血景的话,不是那个人就不行。”

少年突然抬起头来,脸颊涨的红红的,被拒绝的窘迫让他有些难为情,但听见张佳乐的话又突然红了眼圈,“我明白的,谢谢您。”

“不过要想追上那个人的脚步,你可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好好加油!”张佳乐捏住少年的脸颊往两边拉扯,捏圆搓扁似乎心情很好。

“我会的…!”少年眼睛亮亮的,眼神里的固执坚毅确实有孙哲平昔年的影子,张佳乐有点愣神,最后只沉默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算是告别。

02.

关于应不应该再引进一个狂剑士配合张佳乐的打法,这确实也是霸图当年把张佳乐引进来之后的一个重点考量问题,但当时的队伍风格基本已经成型,不太需要这种配合,而且队伍的核心战术基本还是围绕着韩文清跟张新杰进行。

于是,繁花血景彻底被遗留在了张佳乐的过去。

人的过去与其说是由很多老物件的回忆组成的,还不如说是因为某个人的回忆而组成的。

衣不如新,人不如旧。
某些老话说的还是很有道理,这不是说跟新人相处不好,论关系,张佳乐跟霸图的很多人感情其实要比跟百花时代的某些队友更加亲近,这句话而是说,有些旧人是无论出现多少新人都没法替代的存在。

比如,那个独一份,杀千刀的孙哲平。

张佳乐训练的时候格外认真,张新杰选上来几个新人,日常带着训练,虽然不能个个都像宋奇英,但资质也都不差。但有时胜负心极强的张佳乐脾气上来,倒是不卖谁面子,骂起人来毫不含糊。

韩文清对于老队员教训犯错的新人没什么意见,严格要求永远都是一件好事,但在有一次听完张佳乐冷嘲热讽的一轮批评之后,沉思了一会儿,在耳麦里冷静的说,“我之前就觉得你骂人的腔调很熟悉,原来是像孙哲平。”

张佳乐立刻熄火,哑口无言,沉默了一个上午。张新杰暗暗踢了一下韩文清的椅子,老韩轻咳了一下。

张佳乐一安静下来,整个训练室都显得寂静,众人在低气压的环境里默默训练,张佳乐一边被扎了心,一边暗暗反省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不自觉的带了孙哲平的印记。

这些时光埋下的暗线真是要人命,不定时的给你扎一刀,刀刀还往心窝子戳,戳的张佳乐有点招架不住。

03.

午休的时候张佳乐忍不住给叶修发了个消息。

-喂喂喂,你说我跟孙哲平像吗?
(张佳乐)

-??你是问有没有夫妻相吗?
(叶修)

-滚蛋!我是问,我们俩个说话啊,动作啊,有没有哪些地方特别像的?
(张佳乐)

-什么意思?破镜重圆?旧情复燃?
(叶修)

-……想象力不要太丰富,ok?
(张佳乐)

张佳乐看着叶修不靠谱的回答,自觉从他这也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内心狠狠鄙视了自己一下,竟然还想着从叶修那得到什么靠谱的答案。

-其他地方还好,但你们俩缺心眼的程度真是一模一样。分开都单着,还磨磨蹭蹭不复合,可能都脑子有病。
(叶修)

许是真看不下去了,叶修难得的回了一段长话。张佳乐收到回信,内心一阵惊悸,半晌别别扭扭的回道: 他还单着呢?

叶修回复的很快: 嗯。

张佳乐没再回,自己却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前任,这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但所谓前任既然有个前就说明是过去的事情了,所以关键是如果一直过不去,那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他过不去。
繁花血景也好,接纳其他人也好,他都过不去。

那个男人有什么好?
脾气臭还莫名其妙的狂,喜欢怼他还有土豪病,偶尔中二的气质上来,连张佳乐自己都得甘拜下风。

可他还是他的狂剑士,跟他一起穿人字拖,大短裤,在那个燥热的夏天,挤在一起吃泡面复盘打荣耀的大男孩。

生来契合。

04.

张佳乐接下来的几天骂人的频率有所削减,即便要开口,也会先思考一下,然后硬生生的转成张新杰的方式骂人,于是整个霸图都陷入一种哪哪都别扭的气氛之中。

“副队,你想想辙儿吧,再这么下去,我感觉我们要疯。”队员纷纷跟副队表示心累。

“是时候找个人来管管了。”张新杰推推眼镜,高深莫测道。

以前百花的时候,粉丝后援会会长加过张佳乐跟孙哲平的好友,所以偶尔还保持联系。张佳乐今年过生日的时候,收到过后援发过来的邮件,是一个百花高光操作的合集视频,剪辑的很燃,还有很多队员的有爱小片段,孙哲平跟他当然是最常出现在镜头里的宠儿。

张佳乐停格来看,有好几个瞬间,他看见孙哲平看着他的目光,这么明晃晃的爱意跟温柔,别人怎么能发现不了呢?名人说得对,爱跟咳嗽都是掩藏不了的。

他跟孙哲平都不例外。

张佳乐撇撇嘴,觉得当年他们俩赢下比赛的表现简直就是大型的“公开出柜”现场了。

当年孙哲平退役,返回B城,他们俩个也就默认分了手,就像当年也是默认在一起一样。张佳乐想着他们俩真是神奇,不告白也不撕逼,自自然然在一起,平平稳稳分了手。

中间有一次荣耀聚会,孙哲平罕见的现了身,当时张佳乐跟霸图已经融合的很好,大家勾肩搭背(不是跟韩文清),他挺开心,孙哲平远远看了一下,没过来跟他说话,之后就走了。

张佳乐明白了,孙哲平这是怪他。
他就更不敢去找孙哲平了,是他离开了百花,是他加入了霸图,是他为了胜利,把两个人一手创建的一切丢在了身后。

张佳乐在某些方面挺胆小的,要不然当年也不会一直不敢表白,孙哲平都知道的,但却没能再一次谅解他。

张新杰最近新挑上来的青训新人竟然是之前问张佳乐能不能一起配合打繁花血景的小狂剑士,霸图也开始寻找新的阵型了,这些都是有益的尝试。张佳乐冲他点点头,心里头不知怎的感觉有点欣慰。

刚开始还很淡定的张佳乐,在去吃晚饭的路上看见孙哲平的时候,才开始感觉到事情的不寻常。

长沙飘雨的时候很多,水汽足了,看人就雾蒙蒙的,孙哲平站在霸图门口,依着墙壁站着,穿着一件黑色卫衣,因为下雨戴上了帽子,张佳乐只能看见他的剪影,看不见他的表情。

张佳乐停下脚步,再不能往前走一步。
水汽让人眼花,张佳乐心脏狂跳,下意识咽了好几次口水。

孙哲平转过头来,注意到他,快步向他走过来。临走近了,才摘掉帽子,冲他挥挥手,说了声“hi”。

是熟悉的声音,张佳乐觉得心脏被一瞬间抓紧,可能是雨水太凉,他甚至觉得自己开始抖了起来。这没出息的…

“…hi,你…你…”张佳乐反应不过来,只能盯着孙哲平已经有点陌生又无比熟悉的脸,莫名其妙结巴起来。

像是知道他的意思,孙哲平低了一下头,然后才抬起来,笑了一下说“我来等人。”

张佳乐心脏跳的更快了,他不自觉的握拳,这是他紧张的表现。张佳乐管不住自己,听见这句话他就开始开心起来了,开心是不由自主的,他管不住。

然后孙哲平冲他扬了扬下巴,“他来了。”

张佳乐惊讶的转身,看见小狂剑士小跑着过来,十分兴奋的冲到孙哲平面前又是道歉又是解释自己的晚来,像个手舞足蹈的快乐王子。

张佳乐张着嘴,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小狂剑士完成胜利性的会师,他机械的转过身来,依稀还能听见自己关节运动起来吱吱呀呀的声音。

孙哲平冲他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带着小狂剑士转身走开。

张佳乐杵在原地,空气中的水汽更充足了些,把孙哲平的背影融了进去,一切都湿漉漉的。

当年孙哲平离开的时候,张佳乐也告诉自己,如果他回头看自己一眼,他就追上去,不管怎么样,他都一定留在他身边。

可是当年的孙哲平一次都没回头,他走的那么决绝坦荡,好像带着他一贯的记号,为什么这个人连投降都是骄傲的,明明是逃跑却仿佛是个胜利凯旋者,他挺着肩膀离开了,身旁没给张佳乐一个陪同的位置。

好像下了决心要把张佳乐自己一个人留下一样。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觉得从脚底板都往上返着伤心。

抬起头,孙哲平又走了回来。
肩宽腿长,棱角分明,他把手插在卫衣兜里,连体帽子扣在脑袋上,微微弯了一下腰,对张佳乐说“要一起吗?”

05.

后来孙哲平经常来霸图等人,小狂剑士近朱者赤,实力提升的飞快。

每次孙哲平带着小狂剑士出去吃饭,都照例问张佳乐一句“要一起吗?”

于是,他们吃着吃着又吃到了一起。

“不表个白吗?”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觉得他们俩真是奇葩中的奇葩了。

孙哲平闻言开始脱衣服。

“卧槽!!!等等,等…,你什么路子?我让你说话,没让你脱衣服啊,哎呀,太快了吧,我还没准备好…”

就在张佳乐脸红心跳胡思乱想的时候,孙哲平已经脱了上衣,他把胳膊递到张佳乐眼前,张佳乐不说话了,轻轻摸了摸他的手臂,上面有手术留下的伤疤,还有两朵纹的极精致的玫瑰。

“…有点丑。”张佳乐一边不忘嫌弃,一边还是咧开嘴得意的笑了笑,还有空打趣他“你这个时候倒是纹双花,怎么不纹百花了?”

孙哲平被咽了一下,只能报复性的拽张佳乐的小辫子,然后说一句“你是想搞死你男朋友吗?”

张佳乐咯咯的笑,笑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你给我看个纹身撸袖子就行,干嘛要脱衣服?”

孙哲平面不改色的回应,“你说呢?”

张佳乐“……禽兽!

后来张佳乐还是没忍住心结,问孙哲平当时为什么聚会的时候走了,连句话也没过来跟他说,是不是怪他?

孙哲平沉默了很久,然后说“那次…我其实是特意去找你的,可是看见你过的挺开心,就想着还是别出现打扰你了。我…我当时又打不了比赛,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所以干脆还是别出现好了。”

“你是智障吗?”张佳乐听了又生气又心酸,既心疼又熨帖,觉得他跟孙哲平都傻到没边了,叶修说的真没错,论缺心眼他俩真是一样一样的。

“那你这次怎么又来了?”张佳乐对于他出现在这还是有点好奇。

“张新杰给我打电话说有个狂剑士好苗子让我帮忙指点指点。我问他凭什么?他说反正都是自家人,不用白不用。我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对。”
孙哲平自己说完先笑出来。

“要点脸好吗?”张佳乐翻了白眼。

“好吧,其实我就是被威胁的,要不然我才不会来呢。”孙哲平耸耸肩,一副这才是真相的样子。

张佳乐撸袖子冲过去准备跟专业怼他一万年的男朋友好好说道说道,孙哲平制住他的手,然后很无辜的继续说,“真的是被威胁的。他们说,如果我不来,他们就把你撕票了,所以我无论如何都得来了。”

张佳乐不说话了,好吧,他承认他确实被撩到了,尼玛,现在孙哲平的段位简直不知道进化了多少级…!

后来,虽然孙哲平没解释过,但张佳乐还是明白了,当年孙哲平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回头,他不是不想回,是不敢回,他其实也不是怕自己留下,他只是怕张佳乐从此以后不能再往前走。











































评论 ( 7 )
热度 ( 2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