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并辔 下


修仙au
ooc预警
(跟原文有出入)

03.
一黑一白两道身影静静在避尘上对峙,两人都不说话,仿若两座亘古不变的顽石。

比起沉默不做声,魏无羡到底不是蓝忘机的对手,只得叹了口气反问道,“跟你回云深?让蓝家人把我砍个稀巴烂?还是我为了自保把云深不知处闹个天翻地覆?”

“我会……把你藏起来。”蓝忘机定定的看着他,明明说的是一句惊世骇俗的话,可他面容平静,身形镇定的几乎要让人以为这也是蓝家家规理所当然应该履行的一条原则。

魏无羡震惊的看着他,嘴唇抖了半天,才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打着哆嗦,颤颤巍巍的伸出手拽住了蓝忘机胸前的衣襟。

避尘静静浮在空中,四周积聚起大团云汽,乳白色的雾霭将两个人温柔围住,仿佛这浩荡万古长空除了这彼此凝视的两人,再没有嘈杂人烟。

蓝忘机缓缓解下自己头上的抹额,温柔又虔诚的绕着魏婴的手腕缠了上去。

对于蓝湛,再也没有什么比这个动作更能表明他的心意了。言语全无用处,只有随着高空之风飞扬起来的云纹抹额,彰显着刚刚过去的须臾曾发生过怎样惊天动地的宣誓。

真美好啊。魏婴心里想。

云纹抹额跟它的主人一样,纯净优雅,他们不应该被污染,不应该沾染血色跟流言蜚语。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的宿命,这是最不可以拒绝的东西。

魏无羡仔仔细细的看了看手臂上缠绕的云纹抹额,他努力的去记住当这条抹额主人的感觉,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但想来已经觉得很值。

然后他使出内力,缠绕在他手臂上的抹额便一段一段碎裂开来,白色的布条在空中漂浮片刻,继而四处散落。

完整的瞬间变成了破碎的。

这就是魏婴的回答了。
饶是蓝忘机冰山面容也终于有一瞬间的撕裂,他骤然暗淡下去的眸子像急速陨落的星辰,只剩下万古的寂灭。

他早知道的,魏婴的回答。

当避尘返回乱葬岗,魏无羡利落的跳下去,大风吹起了他悲伤的衣袍,但他从始至终没有回头,只扔下一句话。

“蓝湛,以后别只看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乱葬岗之围的时候,魏婴看见了好多熟悉的面孔,有些人跟他是云梦的旧识,有些人是他云深的学友,还有些人是射日之征时的战友。

他找了半天,依旧没能从黑压压的人群中看见化神的剑修大能。

他打了个呵欠,百无聊赖的听着漫长的讨伐书,连培育新种土豆都成了扰乱农业市场的罪名,魏婴有点想笑,而且也确实没崩住,在一触即发的战斗中,他的笑声像最好的战书,立刻点燃了讨打大军的热情。

直到他肉体倒地,魂魄彻底陷入虚空,那个背着一把琴的剑修也没出现,魏婴还完了温家姐弟的债,又分出心想起蓝湛,觉得挺好,至少,蓝湛不再看他了。

还能好好重新开始。

周围的人已经开始狂欢,终于彻底诛杀魔道头目,正义重现人间。人们在魏婴的尸体上搜阴虎符,搜招魂旗,结果除了一块被他紧紧握在手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云纹白布条,魏婴身上啥都没有。

残阳似血,乱葬岗的太阳终于落下了。
________________
若干年后,蓝忘机已经换上一条新的云纹抹额,整齐规矩的依旧是当代修仙楷模。

众人以为他还能再在短时间内再进一层的修为,却再无起色。不过化神已经是大能中的大能,一共也没几人做到。众人只能在茶余饭后感慨一句,飞升太难了,几乎不可能,连含光君这样的天赋异禀也不能再进一步了。

但蓝忘机想的不同。

他常常回想那天的征兆是什么,是西南天空多了一片云,还是云深不知处桃林新开一朵花,亦或是叫思追的那个孩子早上竟然来拜访了两次?

蓝湛没有头绪,只能看着还在静室床上睡的像小猪一样的某人,无声的扯了下嘴角。

总之他终于遇上了这个人,这次就是绑也得把他绑来,蓝湛想了想,解下了自己的抹额,把床上熟睡的某人紧紧的捆起来,又不放心的加了道符箓,这下子再大的本事也挣不开了。

于是,等魏婴顶着莫玄羽这个身体终于睡醒,看见自己莫名奇妙被绑住了之后。

魏婴,“……”。

“这次绑住了。”蓝湛指指魏婴的手腕,略带骄傲的说着。

魏婴不说话了。半晌才开口道,“你,之前……是不是掉修为了?”

掉修为是修仙最忌讳的事情,功力毁损不说,一个搞不好还会殒命。一般修仙之人刚晋级之后都要接着闭关再稳定一段状态,才能放心的再入世,也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

蓝湛之前的化神修为明明很稳定,怎么会掉修为?除非,除非,是生了心魔,又或者受了极严重的伤,导致境界不稳。可是化神大能一共没几个人,其中还有蓝曦臣,不可能让蓝湛受那么重的伤,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蓝湛几乎再无可能进境了。

蓝忘机不答,只是扯开魏婴手上的抹额,嫌弃不美观,又重新打了个结。

魏婴,“……”

“含光君,你喜欢捆绑这个调调?”魏婴忍不住调戏一下,等着享受蓝忘机脸红害羞的美好姿态。

“嗯。”

魏婴,“……”。妈的,大意了!

后来,他们已经足够熟悉彼此以及彼此的身体,魏婴还是没从蓝忘机的那张嘴里套出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到底是心魔发作让他走火入魔,还是曾经有人联手攻击他,亦或是二者都有。

但当时的事情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魏婴跟蓝忘机一起从小苹果上下来,在云深不知处的门口,一起抖落襟上刚才沾的雨水,彼此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相视一笑。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