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有辱斯文 05



企业家孙哲平×小明星张佳乐
以谈恋爱为主的胡编乱造小故事。
美好都是原著的,ooc是我的
05.
等孙哲平在剧组万人空巷的宏大场面中走了之后,张佳乐坐回他的小椅子上,才突然发现点什么不对劲来。

谈合作应该找他经纪公司啊,虽然他名义上的经纪人负责好几个艺人,实在没时间管他,基本上他都是他二姨夫在带,所以,找他二姨夫谈也行啊。而且,孙哲平完全可以派个助理来解决啊。

那么,孙哲平为啥还来剧组一趟?没带墨镜,没乔装打扮,没装大爷,径直找到他,还陪他在小板凳上坐了半天,硬是在剧组当了一会儿的动物园观赏性动物。

张佳乐突然觉得有点窝心了。看见孙哲平亲自到场,那些背后嚼舌根子说张佳乐被抛弃的人自然都纷纷住了嘴,零星有一两个还继续长舌妇一样说他给人当小情儿,但基本上大家都明白,要不是孙哲平很看重他,也犯不着在风口浪尖上亲自来看他。

又或者,他来只是想跟我解释一下他跟苏沐橙根本没事?没想到这个孙哲平还挺会做人的嘛。

张佳乐开始魂游天外,他的思维发散能力一向很优秀了,于是越想越觉得高兴,越想还有点小得意!张佳乐美滋滋的吃了盒饭,离下午开工还有段时间,于是拿出手机偷偷给孙哲平发信息,结果发现孙哲平已经给他发了一条。

--我老家以前养了条狗也叫乐乐耶。
(孙哲平)

张佳乐心里的感动顿时烟消云散,恶狠狠的给他回复:
--哦,巧了,听说花果山以前有个猴儿也姓孙。

孙哲平没崩住,弯着眼睛笑了半天,全身上下不知道哪里涌起来一股力量,觉得去应酬都有劲多了。

--你去叶修那试镜的时候,我送你过去吧。
(孙哲平)

张佳乐盯着手机嘿嘿嘿的乐出来。

--干嘛?怕我紧张?放心,我可是很专业的。
(张佳乐)

--不是,我主要想看看你被叶修虐的样子^_^。
(孙哲平)

--辣鸡!滚蛋!
(张佳乐)

“我就知道肯定没安啥好心!”张佳乐气呼呼的把手机一扔,人字拖一穿,奔赴化妆间。

孙哲平翻来覆去的看那四个字,最后唇一弯,不知道怎么蓦地想起他的小侄子,小孩子总是欺负自己有好感的人,要么拽人家的头发,要么往人家身上扔虫子,非要把人欺负哭,再贱兮兮上去赔礼道歉。

孙哲平脑海里闪过成年人意义上的把人欺负哭,假惺惺骂了自己一句“猥琐”之后,开始徜徉在这种念头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姨夫得知张佳乐有机会演叶修的戏,嘴就没合拢过。跑公司跑的比谁都勤,张佳乐嘴上不说,暗地里也做了好几天的功课,反反复复的琢磨要试镜的角色。

张佳乐从来也不是个花瓶,出道虽然没多久,但他每一部戏都尽心尽力的去演绎,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也是个有野心的人啊。”

孙哲平亲自开车来接野心家张佳乐先生。车在剧组一停,顿时又有人议论纷纷,张佳乐面无表情的拉开门上车。

张佳乐一上车就把要试镜的那剧本拿出来,默默的温习,孙哲平没开口打扰他,偶尔瞥他一眼,又收回视线。

“叶修跟我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孙哲平在红灯前停下来,胳膊随意的搭在方向盘上,目光有种奇特的温柔。

“呵呵呵,所以你的意思是想安慰我你可以靠关系把我硬塞进去?”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正好相反。我就是想要告诉你,想在叶修这走后门绝对没可能。全看你的实力以及跟角色的契合度。所以,加油啊,小朋友!”孙哲平笑呵呵的凑过去摸了摸张佳乐的小辫子。

“您还真是会安慰人。”张佳乐继续翻白眼。

“放心吧,你肯定能行的。”孙哲平这句话说的很正式,“你们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人。他不会放过你这棵好苗子的。”

也许是孙哲平突然变得正经的语气让张佳乐有点不习惯,于是他迎着孙哲平的视线看过去,看他坚毅而轮廓分明的五官,这种样貌的人在认真看一个人的时候,总会给人一种很深情的错觉。

“我们本质上都是哪种人?”张佳乐问,想着孙哲平要是再胡扯,他就把他推出车门。

“对胜利充满渴望,要做就做最好喽。”孙哲平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属于正经跟不正经的交错地带,他内心不想说这么矫情的话,但这又偏偏是他的真心话。

绿灯了,孙哲平果断的起动车子,转回头去认真开车。张佳乐还盯着孙哲平的侧脸,表情有点呆呆的。

“你要一会儿还这个表情,我就得收回刚才说的话了。”孙哲平瞥见跟石化了一样的张佳乐,匀出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张佳乐终于回神,一把打掉孙哲平的手,“收回个屁!看哥一出马,以后拿个影帝给你看看!”

“那个倒不求,就希望你把电影好好演,把票房赚出来,让我大赚一笔。到时候我自己做一个奖杯送你。”孙哲平又上来那种不欺负他浑身就不舒服的劲了。

张佳乐跟他打打闹闹拌了几句嘴,彻底不再紧张。车子到了叶修公司楼下,张佳乐趴在车窗玻璃上往上扫了一眼,顿时生出一种上战场的豪情壮志来。

“你跟我一起吗?”张佳乐指指楼上,不知道突然怎么生了一点并肩作战的依赖之情。

“不了,在这等你。”孙哲平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哦。”张佳乐点点头,开车门下车,没走几步,又掉头跑回来。孙哲平摇下车窗,张佳乐弯着腰跟他说话,神色还有点忐忑,“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吗?”

孙哲平摇摇头,“你自己也可以做的很好的。去吧。”

“加油!”孙哲平又添了一句。

张佳乐被他的眼神看的心头一热,感觉不知道被孙哲平施了什么魔法,顿时觉得不管前方有什么妖魔鬼怪甚至看起来是自己一个人往前走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毕竟大楼下面,还有一个跟齐天大圣一个姓的人在等他。
大不了,一起去大闹天宫喽。




注:强行凹内涵失败,ლ(ó﹏òლ)










评论 ( 12 )
热度 ( 2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