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就是两人视角切换吧。
涉及到一毛钱伞修,一分钱喻黄。

张佳乐
我过得挺好的,退役之后开始了漫长的旅行,从家乡周边开始,向北方一点点推进。去过荒无人烟的高山峡谷,也去过温婉宁静的流水村庄,后来脑袋一热还跟着几个朋友进了沙漠,差点搞掉小半条命。东北也去过的,大雪天进山林滑雪,从高高的山坡上冲下来,觉得自己能飞。
也有没去过的地方,北京我就没去过。


孙哲平
我也许比自己想象中还有赚钱的嗅觉吧,投资的互联网行业发展不错,我的积蓄跟身家一路看涨,在北京逐渐立稳脚跟。
酒桌上,谈判桌上搞的烦了,偶尔也回过头去想想当时打比赛的时候是什么心境,遇见挫折怎么安慰自己,实在压力大,就上网游狠狠虐别人两盘。跟玩荣耀的老朋友保持联系的很多,偶尔在微信群里跟老朋友们插科打诨两句,觉得挺放松的,没单独点开过哪个头像私聊,添加好友申请也没有收到过。
人能悄无声息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吗?除非他不想让别人找到他。


张佳乐
一路旅行,一路艳遇不断,男男女女都有,我觉得自己魅力还挺大的,但奇怪的是最后都不了了之。
遇见一个身高183cm的高壮男人,身材结实,个性桀骜,他最后跟我说,我是一个心里带着记号的人。
我还笑着跟他贫,“什么记号不记号的?难道这是ABO设定?你不会以为我他妈的是个Omega吧?”说完我还觉得自己懂得挺多的,笑趴了。
他摇摇头没说话,然后问我,“那你为什么每段邂逅到最后都不了了之了?”
我张着嘴,发现词穷还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孙哲平
今年母上大人第三次提出让我去相亲了。我没吱声,心里头突然有点烦躁。晚上约了几个朋友去酒吧喝酒,黑灯瞎火的也不知怎么竟然遇见了百花的老粉,不太巧的被认出来了。
那姑娘拉着我的袖子,一把鼻涕一把泪跟我说我是她的青春,然后重复了百十来遍,“你一定要跟乐乐好好的,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我拍拍她的肩膀,跟她说,“我们俩挺好的,孩子都能下地打酱油了。”
姑娘张口结舌半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拿出来小镜子把她哭花的妆擦干净,还笑嘻嘻的问我“孩子你们俩谁生的啊?乐乐生的还是你生的?乐乐在哪呢?”
我喝了口酒,温和的回答妹子的问题,“我他妈的不知道呀。”
你知道人说瞎话的时候是有快感的吗?就是你说出来的那一刻,好像它就是真的一样。


张佳乐
黄少天让我去找他跟喻文州玩,张副队也说让我到他那边转转散散心,但我最后选择了去找叶修,毕竟只有他一个孤家寡人,我去他那也不妨碍什么。
他家里空落落的,让我觉得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存活,只要给他一种信念。他问我怎么过着流浪狗的生活?
我想打人了,但这毕竟是他家,我想想伞哥,害怕他有阴灵护体,毕竟开挂的男人到哪都开挂。
叶不羞递给我一罐啤酒,问我,“你就打算这样了?”
我接过来,觉得这场景有点煽情,“那你呢?你也打算就这样了?”
他没说话,我仔细想了想接下来的一刻也许是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来他少见的对我展现出来的温和脆弱的一面,“我还能怎么办呢?南山上躺着的那个坟头都长草了。但是北京那个没有,他可能还在把妹撩汉,你还有机会过去当个备胎。”
我又想打人了,“伞哥对不起,要不我还是除了这个祸害让你们早早团聚吧?”
叶修笑的很开心。
我知道他在劝我。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孙哲平
叶修在微信群里发图片,让我们猜他今天跟谁在面基。图片里只有一只握着啤酒罐的手,我立刻发现自己有点呼吸困难。大家纷纷指责叶修,光po张手上来,鬼能认出来这是谁。
我不是鬼,但我心跳加速,血液回流,我放大再放大图片,像马上要窒息的鱼儿终于找到了水。
我赌我的身家性命,这是张佳乐。
叶修在群里说,大家都过来聚聚啊。
喻文州说去,周泽楷说去,王杰希说去,韩文清说去,吴羽策说去。
我犹豫不决。
叶修把他的地址发过来,还在群里唠叨着让大家都把家属带去,后来他统计了一下人数,说了一句咦,来的都是有家属的。
我的脑子在那一刻炸开,张佳乐就在他那,张佳乐有家属了?我缓不过来神,终于不得不面对这些年来我一直害怕面对的情况。
孙哲平……去。
在群里发完这条消息,我长呼了一口气。我还是决定去看看,至少也得确定张佳乐找的那个人不是个傻逼才行。


张佳乐
我恼叶修多此一举,瞎当红娘。
他还死鸭子嘴硬,说他只是寂寞了,让朋友们来看看他。
我知道他想帮我,可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帮自己。
“所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不得不说,叶修这双眼睛还是很毒的。
我害怕什么?
我害怕的多了去了,五六年不见了,他长丑了怎么办,发福了怎么办,谢顶了怎么办,一张嘴就谈股票上市赚钱买保险怎么办,万一还要拉着我谈育儿经呢,就算他不提现在,万一提繁花血景呢,跟我提一下往昔峥嵘岁月然后跟我说能不能合个影,回去给他小儿子看呢……
我,我就是怕,在我缺席的那么多岁月里,看见别人温柔的补偿他陪伴他,抢占他的关心注意力;我就是怕,在跟他走向相反方向之后,我们之间就再也没有共同的话题,彼此相对着只剩沉默跟尴尬;我害怕得知他早就忘记我开始新的生活,万一他领过来一个温婉妇人再带着一个可爱的孩子出现在我面前,跟我说,孩子,叫他干爹。叶不羞,你说我这tm该怎么办?
叶修沉默了半天,说,万一你说的这些万一都没有呢。
很好,为了这一句话跟躺着的伞哥,我决定留下来看一看。


孙哲平
我这一路上都在脑补,但又脑补不出来任何东西。中间的五六年,我们对于彼此都是空白的。
我开始思索张佳乐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人,反正我本能的觉得张佳乐不会是个好恋人,他又不会照顾人,自己都照顾不好,所以能够决定留在他身边的大概是还挺爱他的。
去他妈的,现在的男的都这么傻吗?不是有的是温柔善良脾气还好的吗,非得跟老子抢……咳,搁张佳乐身上耗什么耗?
我抽了根烟,感觉更烦了,又抽了一根。张佳乐喜欢什么类型的人,他从来没说过。他还喜欢我吗……卧槽,肯定不喜欢了,不然也不会找别人了。
我觉得自己在等待判刑,亲眼看见张佳乐被别人划进他的圈里了,我大概才能死心回去蹲自己的无期徒刑。
我甚至有点后悔,当年受伤了又怎样,也不该那么傲气的就此离开,绝不拖累。要是当初就死乞白赖的待在他身边呢,……大概两个人太沉重还是得走到玩完的地步。
好像怎么样都没差啊,我不由得自嘲的笑了笑。


张佳乐
昨晚上没睡着,叶修指着我的黑眼圈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黄少天他们陆陆续续的来了,大家很热闹,叶修本来空荡荡的屋子瞬间就不空荡荡了,但我还是比较心疼他,因为大家都是一对一对的。
更可怕的是他告诉我们沐橙已经怀孕了,于是大家争先恐后的争着要给沐橙的宝宝当师傅,叶不羞不用说,凭借“嫂子”的身份,这一身本事自然是小宝宝的,周泽楷要教他枪法,喻文州跟黄少天要教他剑与诅咒,张新杰要教他战术,韩文清要教他拳法,吴羽策跟李轩要教他双鬼拍阵,大家吵的热热闹闹,叶修说“你们要不要教他繁花血景?”
这话自然是对我说的,但是大家都向后看,然后我就看到了他。
谢天谢地,他没谢顶,没发福,身材没走形,平头,硬朗,背着大大的双肩包,唇紧紧抿着,他也在看我。
最要感谢的是,他是自己来的,没老婆没孩子没相好的,谢天谢地谢谢他身边的空气。
我觉得更神奇的还有,我看见他,完全想不起来自己五六年没见他了,心里的胆怯恐惧,突然不知道被什么消除了,眼下只觉得要郑重考虑一下叶修的问题,于是我问他,“咱们教吗?”
他挑了挑眉笑了下,说“看情况吧。繁花血景,传美不传丑。”


孙哲平
我看见他的时候,他自己站在一旁,含着笑听周围人说话,这不太是他的状态,现在他确实好像更成熟了一些,没那么显眼的天真,甚至不知怎么还掺杂进去一丝忧郁,为着这一丝忧郁我开始没立场的心疼。
他周围没有任何人,我说不清自己什么感觉,好像中彩票了又害怕自己没中,忐忑的举着彩票还不敢去确认,我觉得大概是这种心情。
可是他看过来的时候,我还是怦然心动。
你可以爱上一个人,但你不可以反复爱上一个人,如果你反复爱上一个人那说明什么呢,说明你一直爱着这个人?不,说明你没救了。
没救了,我现在准备拿着这点疯狂,跟他兑换这五六年的空白。我决定不怕死的去问问,真实的情况。
于是我走过去问他怎么自己来的,你的伴儿呢?
他微笑起来,说,“他大概迟到了。”
得,彩票没中,我觉得一颗心跌到谷底。
“那我……等等,看看他啥样。”我觉得说出这话,大概是我一生中心胸最宽广的时候。
可是他却不太愿意,叹了口气,埋怨我说,“都等五六年了,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去呢?”


张佳乐
我心里确实有个记号,那是特定的人标注下的,像密码锁一样,还是人脸识别,所以啊,不是他的话就谁也解不开啊。

孙哲平
我是个傻逼。
为什么还不去摘花?


叶修
后来,这屋子里的人全部都带上家属了,能咋滴,除了我呗。
微笑jpg.

























评论 ( 14 )
热度 ( 1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