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锦官城 03

继续胡编乱造。

 

03.

 

“明儿周一,你想回学校,还是在这儿住?”

孙哲平一边收拾碗筷,一边问吃饱了正瘫在沙发上的张佳乐。

 

“你想我回学校,还是在这儿住?”

张佳乐眼也没抬,伸手揉了揉肚子,像只吃饱了餍足的猫儿。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把碗扔进洗碗机里,随便拿起抹布擦了擦桌子。

动作十分业余,不能归类到居家好男人的类型上,只能勉强认为是长久的单身汉生活被逼出来的技能。

 

 

“给你哥打电话了吗?”孙哲平收拾完,坐到张佳乐身边,颇有种前辈谈心的架势。

 

“打了,放心吧,我没告你状,就跟他说你对我挺好的。”张佳乐漫不经心的回答。

 

“什么叫告我状?我对你不好吗?哪点不如您老人家的意了?对我自己表弟也没这样啊。”孙哲平哭笑不得,只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当真是个小王八蛋。

 

“你对我还行吧,不过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张佳乐翻了个身,靠在沙发上,整个身子都转过来对着孙哲平,固执的想要观察他的表情。

 

“哦?怎么个不一样法儿?”孙哲平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也转过头去跟张佳乐对视。

 

“我哥说你可是破过产的人,但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张佳乐来了兴致,忍不住想八卦一下。

 

“嘁,破过产的人都什么样?你是嫌我太开朗了?”孙哲平觉得有趣。


“也不是。我哥给我举过几个你重头再来之后生意上的经典案例,胆大的就跟从来没吃过亏似的,连我哥夫对你都很敬重。于是我觉得你这人一定是个很狂傲,很冲动,反正天不怕,地不怕的人。”

孙哲平有点好笑,摊摊手,“一定还有‘但是’吧?”

 

“但是,没想到你是这么鸡婆的人,连我几点睡觉,几点起床都要管。”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说着说着,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也很想笑。

 

 

“想不想听你哥是怎么跟我形容你的?”

 

“怎么形容的?”张佳乐也开始好奇起来。

 

孙哲平指指冰箱的方向,“拿酒去。”

张佳乐不满的“嘁”了一声,还是忍不住好奇心作祟,乖乖跑到厨房,拿了两听啤酒放到孙哲平的面前。

 

“这下可以了吧?”张佳乐蹲在茶几旁边,眼睛亮亮的盯着孙哲平看,十分想知道从他性冷淡风哥哥的嘴里,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你哥当时就跟我说了一句话:挺过去就是胜利!”孙哲平“嘶啦”一声打开啤酒,得意洋洋的冲着张佳乐喝了一口。

 

“神经病!”张佳乐噌的站起来,觉得自己被欺骗了,理也不理孙哲平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Yes,来之不易的胜利,孙哲平美滋滋的又喝了一口啤酒,还荒腔走板的哼起歌来。

 

 

 

“你这玩的什么游戏?”孙哲平坐在张佳乐的床上,看了看屏幕里正激战的游戏人物,忍不住有点好奇,让这孩子日夜着迷的游戏是什么样子的。

 

“荣耀。”张佳乐简短回答,心里仍在为晚饭时孙哲平的捉弄不满。

 

“哦,百花缭乱,你怎么起这么个名字?”孙哲平起身凑过去近距离看了看张佳乐的ID,他站在张佳乐背后,附身看向屏幕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要把张佳乐包进怀里一样,张佳乐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压迫感,闻到孙哲平身上淡淡的烟味,一时间有点心悸。

 

“要一起玩吗?”张佳乐转头,挑衅的问道。

 

能快速拉近男人跟男人之间距离的东西,游戏当之无愧是最好用的一项。

 

孙哲平好胜心也不输任何人,就是这几年生意忙,早些年的时候叛逆少年的事情他哪样也没少做,当即搬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放在张佳乐旁边,注册了一个账号。

 

“你叫百花缭乱,那我就叫落花狼藉吧,怎么样?”

“随便你。”张佳乐心里有点别扭,这莫名其妙的情侣名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喂!

 

 

 

“咦,这游戏升级还挺快的,20级了我转职的话,选什么职业好啊?”

孙哲平觉得这游戏还挺好上手的。

“狂剑吧。”张佳乐脱口而出,说完自己也愣了半晌。

也许在他的潜意识里,从张新杰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孙哲平给张佳乐留下的印象就是最适合狂剑士这个职业的人。

他经历过绝境,并没有像其他破产的人站上了天台,反而撑了过来,还有东山再起的本事,重头再来的时候,他的锐气还在,丝毫没有吃过亏之后就瑟瑟缩缩,畏手畏脚的样子。

 

张佳乐这边自己有的没的瞎想,孙哲平倒是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张佳乐沉迷这游戏是有道理的,这款游戏确实设计的很好,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场景都很吸引人,孙哲平玩了一会儿,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投资到游戏行业里的事情了。

 

“喂,你行不行啊?左边左边,拉稳仇恨!”孙哲平作为一个新手这一晚上都在张佳乐这样的吆五喝六中度过,孙哲平一边稳步前进,一边想着小崽子这是借游戏发泄不满呢,心里有点好笑,决定拿出来成年人的胸怀,不跟他一般见识。

 

孙哲平学东西很快,一旦上手很快就能掌握,两个人双排了一晚上,最后一起pk掉了张佳乐一直想赢过的高玩,张佳乐瞬间兴奋,等着屏幕上出现了大大的“胜利”字样,激动万分的转身,一把抱住了旁边的孙哲平,满脸都写着满足,“赢了赢了!我可算赢了他了,报仇雪恨,扬眉吐气,哈哈哈哈!”

 

孙哲平僵了一下,没敢多想,自动理解成血气方刚的青年人都这么冲动,看着张佳乐自顾自的在那念叨,又被他所感染,觉得刚刚完成了一个什么大工程一样。孙哲平惊觉,这是他这几年来少有的放松时刻,不由得有些唏嘘。

 

张佳乐还在那叽叽喳喳不安分,孙哲平伸手点了点自己的手表,张佳乐立刻不笑了,垮下来脸看他,“不会吧?你现在都被我拉进坑了,还不让熬夜啊?”

 

“明天我得上班,你得上课,你觉得呢?”孙哲平不容置疑的看他。

 

张佳乐对拉电闸这件事心有余悸,只能感慨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然后不情不愿的关了电脑。

 

“明天,还是,回来住吧。”孙哲平犹豫了片刻,还是说了出口,说完又生怕被人误会似的,又加了句,“还一起打游戏”,然后快速的走出了张佳乐的房间。

 

张佳乐愣了一下,然后跑到房门口,对着还没进自己房间的孙哲平喊道,“好啊,看小爷虐哭你!”

 

孙哲平轻蔑的抬了抬下巴,“谁弄哭谁还不一定呢。”


评论 ( 3 )
热度 ( 62 )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