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连中十五瓶饮料的男人的故事

一发完。

瞎鸡儿扯系列又一拙作。

ooc轻喷。偶像剧看吗?

01.

孙哲平是响当当的七尺男儿,身高腿长,爷们味十足,发小跟他十余年交情,死活没想到这货最后却弯成了蚊香。

孙哲平假期回家,跟狐朋狗友聚的时候,每次都被逮着回答问题,“你那小男朋友到底怎么把你掰弯的啊?”

孙哲平听到这话向来眯着眼睛笑,一副得了多大的便宜似的。

“不是我说,平子,你什么人哥几个还不清楚吗?当年不是你领着我们揪人家女同学辫子揪的最欢,现在倒好,打个游戏,喜欢上男的了?太邪门了吧。”狐朋狗友缠着孙哲平问东问西,大有刨根问底的精神。

别人就算了,孙哲平嘴严实的多一个字都懒得说,但这些人不同,跟他一个大院长大的,从小一起穿开裆裤的交情。

“就那么回事呗。俩个大老爷们也没那么多讲究,看对眼就在一起了。”孙哲平闷不做声干掉一罐啤酒,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既想跟全世界炫耀张佳乐,又不想让别人知道张佳乐的好。

“改天领出来一起聚聚呗。就你家的是宝贝呗?从来都不说领出来让哥几个认识认识,抠门!”

孙哲平不动声色,“他得天天训练,平时忙着呢。看看照片得了,哪有闲功夫应付你们?”

发小们听了都嗤之以鼻,纷纷给孙哲平灌酒,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02.

“最近超累的!我们不是上场输了嘛,现在队内气氛可紧张了。你是没看见老韩的脸,拉的那么老长!我天天都胆战心惊的。所以,我估计,你最近就是来这边,我应该也没时间陪你。”

孙哲平倚在床头,看着视频那边,他的小男朋友深更半夜刚训练完,匆匆忙忙洗了个澡,湿着头发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跟他视频。

“嗯,那我不过去了。”孙哲平盯着屏幕上的张佳乐,神情稍微有点严肃。其实他平时也不怎么表情丰富,但对着张佳乐,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同。

“喂,你怎么这么绝情!我说没时间陪你,你就不过来了?好歹也过来让我看你一眼啊!!!”

电话那边好看的红头发男孩已经开始抓狂,抱着孙哲平送的兔斯基抱枕疯狂蹂躏。孙哲平噗嗤一声笑出来,心里熨帖的什么似的,之前微微落空的心房瞬间就被填满了。

“行,那我就隔着霸图大铁栅栏,让你远远看一眼。”孙哲平轻笑,逗弄张佳乐从来都是他的快乐源泉。

“你个…!最近怎么说来着?你个大猪蹄子!”张佳乐把抱枕砸到屏幕上。

孙哲平不依不饶,非得说张佳乐操纵抱枕透过屏幕亲自己,是耍流氓的行为。

两个人胡闹一通,到底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两个黑眼圈舍不得,放他去睡觉。

张佳乐仰头倒下,拉着兔斯基抱枕并排躺好,手伸到屏幕上,又不舍得挂了。

孙哲平也不说话了,两个人隔着屏幕眼对眼,好像吹一口气,都能喷到对方脸上似的。

“对了,先别睡。”孙哲平伸出手指掉了点屏幕。

张佳乐立刻眉开眼笑,来了精神,“怎么?啧啧啧,这么舍不得我啊?”

“求你别自我感觉良好了。头发还湿呢,一会儿干了再睡。”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冲着屏幕竖了一下中指。

“明白!下次满足你。”孙哲平比了个ok的手势,一脸了然的逗弄张佳乐。

“夭寿啦,你这么大的人不要脸皮了?”张佳乐瞪圆眼睛。

“要脸皮有什么用?老婆孩子热炕头才是实打实的。”孙哲平坦然道,却没曾想张佳乐突然变了脸。

“你是不是还是想要个孩子?”

虽然孙哲平从没有表现出对孩子有什么过度的憧憬,但两个人没在一起前,孙哲平直男形象已经根深蒂固在了张佳乐的脑海里。

“噗”孙哲平笑出声来,偶尔脑袋短路的张佳乐还是萌的他肝颤。

“我的老婆是你,孩子是你,热炕头也是你。瞎胡思乱想什么呢?好了,现在可以睡觉了。”

孙哲平难得的讲了点甜言蜜语,张佳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低声说了一句,“拜托了大兄弟,别变回去。”

孙哲平先是愣了一下,从这句不太容易从张佳乐口中说出的话里咂吧出来一股浓重的不安全感,心尖尖上的地方倏忽心疼了一下,又汩汩的溢出去丝丝缕缕的甜味。

“我还得求求你呢,千万别直回去。”孙哲平隔空摸了摸张佳乐的脸颊,不由自主的压着嗓音说话,孙哲平这种男人要是拿那种又深情又专注的眼光盯人看的话,杀伤力是很可怕的。

张佳乐有点脸红,扯过被子蒙住头,慌乱的喊了声“晚安”,然后飞快掐断了视频。整个人抱着兔斯基藏到被子里,闭着眼睛待了一会儿,突然“咯咯咯”的笑出声来。

03.

霸图最后还是没有进决赛,这次连亚军都算不上,整个队伍都笼罩在郁闷的阴云之中,张佳乐也一样,愁眉苦脸,虽然没到以泪洗面这么严重的地步,但很显然陷入了某种自我怀疑的深渊。

孙哲平在比赛之前就飞去了霸图,但也不敢让张佳乐分心,基本待在基地外面,无声无息的成了一个贤内助。

输了比赛的张佳乐把自己关在寝室里面,长吁短叹。孙哲平拎着两瓶绿茶去看他,张佳乐盘腿坐在床上,一脸严肃。

“这是练什么功呢?祖宗。”孙哲平坐到他旁边,床铺眼可见的塌陷了一小块。

“我在思考。”张佳乐回答。

“思考什么?”

“思考我是不是真像他们说的那样,命里带衰,天生没有冠军命?”张佳乐皱着眉头,显然是钻了某种牛角尖。

“那群喷子你还不知道?听他们瞎说?”孙哲平揉了一把张佳乐的头发。

“但我真的很纳闷啊,每次都是这样。眼看着就在眼前了,结果又扑街在了路上。我说不准真的是什么大衰神转世。”张佳乐以前是不会说这样的话的,这次输了,下次再战,从百花到霸图,一路风风雨雨都过来了。 但可能正是因为次数实在太多,让他也忍不住开始怀疑起来。

“下次会好的。”孙哲平扯住张佳乐的脸颊,轻轻往两边拉,平时张佳乐都会活蹦乱跳的打掉他的手,但今天显然不是正常精神状态的张佳乐。

“。。。我不知道,可能吧。”张佳乐垂下眼眸,两只手交叉握着,声音低沉。

“不如这样吧,我们来检验一下你的运气值。”孙哲平打了个响指。

“怎么测试?”张佳乐抬起头,注意力总算有所转移。

“你看,这不是两瓶绿茶嘛,搞不好会有再来一瓶的。你选一瓶打开,如果中了就说明你很幸运的,根本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孙哲平把带来的两瓶绿茶放在张佳乐面前。

“那。。。要是没中呢?”张佳乐对自己的幸运值异常没有信心。

“先选,选完了再告诉你。”孙哲平指指绿茶。

张佳乐将信将疑的挑了一瓶。

“来,先吹口仙气。”孙哲平拿起绿茶放到张佳乐嘴边。

“得了吧,我怕我一吹,本来有奖都被吹没了。”

“那我先分你点幸运值。”孙哲平一脸慷慨的凑过去照着张佳乐的脸上“吧唧”了一下,“行了,开吧。”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缓缓打开瓶盖,“卧槽!中了?”

“再来一瓶”安然的躺在瓶盖中心,张佳乐手心里托着瓶盖,微微的有点恍惚。

“来来来,趁热打铁,咱俩去楼下超市给换了。”孙哲平拉着张佳乐起身。掌心的热度传过来,张佳乐刚刚还如坠冰窟的小心脏开始回暖起来。

后来,奇迹发生了。

张佳乐跟孙哲平两个人捧着15瓶绿茶回来了,去时的张佳乐没精打采的去的,回来时的张佳乐活蹦乱跳满血复活的回来的。

霸图众人一脸懵逼,张佳乐亲切的拉着众人喝饮料,“来来来,老林喝饮料,多喝几瓶,喝完了我再去中!”

林敬言怀里被塞进了两瓶绿茶,只能一脸懵逼的看着后面的孙哲平,“什么情况?”

孙哲平摊了一下手,表示跟他无关。

“来来来,我告诉你!小爷今天运气爆了,一口气连中十五瓶饮料。楼下超市老板瞬间就惊了,说他开店这么多年,从未见过如此运气爆表之人!”张佳乐兴致勃勃的跟队友分享,因为输了比赛而死气沉沉的基地又开始重新振作起来。

“我看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明年妥妥的咱们就是冠军!这运气,哈哈哈哈!快来,都蹭蹭我的欧气!”

孙哲平站在门口,笑着看张佳乐兴高采烈的满基地转悠,像一阵小旋风。

“真厉害,前辈怎么做到的?”张新杰走到孙哲平旁边,推了推眼镜。

这次的失败虽然霸图众人都深受打击,但最要命的还是张佳乐。整个霸图俱乐部都有点担心张佳乐,又不知道如何安慰。

孙哲平扯了扯嘴角,也没想瞒过张新杰,略微有点欠揍的回答他,“这年头,土壕认识两个开饮料厂的朋友很难吗?”

张新杰,“......”

评论 ( 35 )
热度 ( 6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