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多cp】万分荣幸 03


主cp:双花
涉及到:伞修,林方,喻黄,韩张,周江
军校生活paro
大家随便看看。

03.
“方锐,队长叫你去出公差。拿个抹布把向阳广场上的健身器具给擦了。”

方锐瞅了瞅外面作威作福的太阳,心里暗骂一句脏话,不情不愿的提个水桶出了门。

出公差这个事情,名头如此响亮,以至于第一次出公差的他们个个兴奋无比,以为自己即将化神国产007执行艰巨的任务,但最后赤裸的现实暴露在眼前,其实只是进行各种校内打杂。

夏天拔草,秋天捡树叶,冬天扫雪,一年四季,体力劳动永不停歇。

擦公共器具不算特别变态的公差活动,至少比起拔草,他觉得轻松多了,但他不愿意去的是向阳广场。平时他一般都绕着走,能避开绝不往上凑。

向阳广场对面就是仿真工程教学楼,方锐觉得应该不会那么寸遇上,毕竟他觉得自己走位一直还是很不错的。可是比起走位,蹲坑等是更可怕的。

方锐于是看见林敬言放松的倚靠在单杠上,笑着看他。那神色十分欠揍,摆明了等着请君入瓮。

方锐拎着小水桶,手脚有一瞬间的僵硬,他严重怀疑自己当时是不是同手同脚了。

“林学长……哦,不对,是林教员才对。”方锐镇定下来,唇边挂上一缕讥笑。这神色实在太晃眼,林敬言苦笑了一下。

“阿姨最近身体好吗?”林敬言神色温和的发问。

彼时,这片广场只有他们俩个分享炙热阳光,分享忐忑心事,分享年少时的不甘,再见时的尴尬。

“嗯。”方锐点点头,什么话也不想再说。径直沾湿抹布,开始擦起健身器材。

“生活的还习惯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林敬言不放心的又问了问。

“嗯。没有。”方锐冷淡的回答,手里的活儿不停。

“方锐,我当时……”林敬言对于他这种油盐不进的冷淡态度有点头疼,心里面不住的愧疚自责,想道歉又无从谈起,只能努力组织语言。

“林教员,我现在是出公差呢,聊私事不太合适吧?”方锐打断他,一脸的不耐烦。林敬言只能住了嘴,愣在原地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好吧,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来找我。”林敬言张口结舌半天,只能说出这句话。

方锐好像被什么刺激到了,把抹布扔进水里,有些不屑的笑起来,“哦,好呀,那林教员给我介绍个男朋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哟,小喻又带学生来吃饭啊。”旁边路过的教员熟稔的跟喻文州打招呼,似乎对于黄少天出现在教员食堂这件事情见怪不怪。

叶修打老远过来,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旁边,嗤笑道,“那也别总带这一个学生过来吃啊,偶尔也换一换嘛。”

喻文州笑容僵了一下,随即又恢复正常,黄少天在一旁埋头吃饭,深刻贯彻落实不该听的我不听,听见了也当没听见的原则。

跟叶修打过几次交道之后,就知道这个男人的可怕了,惹不起,惹不起。人家是训练部主任,位高权重的,不能惹,不能惹,黄少天给自己进行心里建设。 “靠靠靠!你还我鸡腿!你那个大的官能不能要点脸!”

但洪熙官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黄少天深以为然。

“反正你没得吃,他还会给你打嘛,我就不一样了,没人照顾啊,可怜啊。”叶修夸张的喊了两下,然后不客气的吃起了鸡腿。

喻文州,“……”

黄少天气鼓鼓的看向喻文州,敢怒不敢言。喻文州无奈,只得把自己碗里的鸡腿夹给黄少天。叶修“啧”了一声,又香喷喷的吃起来。

“不过作为吃你鸡腿的补偿,告诉你一个私密消息,不久你们就要下部队实习了。”叶修冲黄少天神秘莫测的笑了一下。

“这算哪门子私密消息!年年大二学期都要下部队实习的好吧?你唬人好歹有点诚意啊喂!”黄少天愤怒的扔了筷子。

“哎哟呵,你要求还挺高啊。行吧,再跟你透露一个,你喻政委也跟你们一起。”叶修冲他促狭的眨眨眼,黄少天咽了一下,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能干巴巴的反驳了一句,“什么叫我喻政委?明明是我们喻政委好吗?”

叶修不以为然的笑笑,又从他的饭盒里堂而皇之的夹出来一块瘦肉放进自己的碗里,“我刚说了那么多话,但是少年你的关注点很奇怪啊。”

黄少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一下,正想反驳,喻文州及时叫停,免得再让叶修给黄少天挖坑,“少天,吃饭”。

黄少天听话的没有再反驳,但脸上明显写满了不情不愿,喻文州无奈的笑笑,把他强制黄少天吃的秋葵夹了一些放到自己碗里。

于是黄少天又开心起来。

每年下部队实习是固定的行程,但领队以及随行的教官人选确实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随机选取,喻文州这么早就定下能去应该是提前打了报告自己申请的吧。

黄少天扒拉了几口饭,这么一想顿时又觉得心情复杂,偷偷瞄了一眼喻文州,见他不慌不忙,举止文雅的吃着饭,吃相十分好看,手也好看,脸也好看……呸呸呸,黄少天暗骂自己胡思乱想,再不敢在喻文州眼皮底下脑补,继续专心吃饭。

吃着吃着又觉得有点窝心,教员食堂伙食好,喻文州经常带他来开小灶。比起其他学员,黄少天的伙食待遇简直甩别人一大截,同宿舍得知真相的张佳乐等人,经常对黄少天这种脱离群众搞特殊化的行为开展关于羡慕嫉妒恨的思想教育。

那么,听叶修话里的意思,就是喻文州还没有带别的学员来过吧……黄少天魂游天外了一下,顿时觉得食欲大增,还能再战几大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饿死了,快帮我去打包点吃的回来!”孙哲平一觉睡到中午,醒了又觉得饿的不行,看见张佳乐洗完衣服,正在小阳台上收拾卫生,迷迷糊糊的喊道。

张佳乐听到声音,翻了个白眼,“姓孙的,你懂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我在这忙活了一上午了,你好意思再让我去给你跑腿?你的良心呢?”

“被你吃了呗。”孙哲平从床上坐起来,轻而易举的制住从阳台上奔过来要跟他拼命的张佳乐。孙哲平一使劲往前一带,张佳乐重心不稳,向前倾了一下,把刚坐起来的孙哲平又重新扑倒在了床上。

他们俩的动作此时就非常耐人寻味了,张佳乐倒在孙哲平身上,孙哲平倒在床上,更要命的是他还裸着上身,张佳乐觉得自己脑袋下枕着的身体硬邦邦的,另一具身体的温热顺着他耳后脖颈上的皮肤清晰的传过来,这感觉非常怪异,让张佳乐瞬间僵硬。

“这么生猛?硬扑啊?”孙哲平笑了起来,说话声就在张佳乐头上炸响,让他有点耳鸣,等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话,立时有点脸红。

“滚滚滚!扑谁也不会扑你!”张佳乐手忙脚乱的爬起来。

“饿不饿?请你吃好吃的吧,我订个外卖好了。”孙哲平重新坐起来,两只胳膊向后拄着,一副放松的样子。

“你骗鬼呢?订外卖难道我就不用出去取了?”张佳乐愤慨,军校外卖送不进来,只能出去偷偷摸摸隔着铁栅栏取。

“你知道就好。”孙哲平对于张佳乐思想的自动自觉感觉非常欣慰。

张佳乐用看阶级敌人的眼光,从头到尾扫视了孙哲平几十遍。

“我这不是衣服还没干么。这样吧,你想吃什么随便点!行了吧?”孙哲平不敢再逗,生怕真把人惹生气了,见好就收。

“这还差不多。”张佳乐哼了一声,拿起菜单决定狠狠宰孙哲平一笔。

“哎,下午跟我去办公室吧,帮我整理一下新生入学的资料。”孙哲平盯着认真看菜单的张佳乐看,目光深邃。

“不去。你怎么天天都想着压榨我劳动力啊?就算是薅羊毛也不能总在一只羊身上薅吧!迟早得秃。”

孙哲平被他的比喻逗笑,装作此言有理的样子装模作样思考了半天,最后瞪着亮的过分的眼睛,颇为无辜的说了一句,“可是我只有你一只羊啊。”






















评论 ( 5 )
热度 ( 106 )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