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多cp】万分荣幸 04


主cp:双花
涉及:喻黄 韩张 林方 周江 伞修
军校生活paro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04.
张新杰无疑是第一批拿到下连队随行教员名单的学员之一,凭借他优秀的学生工作组织能力跟远近闻名的严谨性格,已经有好几个带队的队长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能加入到他们的小队中,担任副队的职务。

张新杰把名单摊在寝室桌子上,端正坐好,仔仔细细从头到尾看了几遍,然后拿出来记号笔,把打印时的格式错误,以及写名单的人没有注意到的空格错误标注出来。对于不整齐的地方又用记号笔涂黑,之后,整个人才放松下来,并且对这次下连队的随行教员的安排颇为满意。

从小队人员分配的合理性跟全面性来看,这有百分之八十是喻文州的安排。从下连队的行程上来看,偶尔几处乍看有些大胆跟冒险实则非常实用的安排,张新杰估计这是那位训练部主任斗神的考量。

“这次下连队的安排非常合理,我很满意。”张新杰思考片刻,决定告知室友们这一消息。

“……谁谁谁?都有谁?孙哲平这个禽兽去吗?”张佳乐从自己的椅子上飞奔过来看名单,然后鬼哭狼嚎的发现孙哲平的名字赫然在列。

“……我没所谓了,反正我已经知道喻政委必去了。我只祈求部队里没有秋葵!毕竟没有秋葵,就没有伤害。”黄少天难得的忧郁了起来。

“我去!谁能告诉我这个林敬言是怎么回事?他也去,这也能叫安排合理?”方锐激动的站起来,指着名单上林敬言的名字愤慨道。

“方锐大大,你是不是有点过于激动啊?”张佳乐若有所思的托着下巴,一脸有奸情的样子盯着方锐不住打量。

“对呀对呀,你平时不都是不惧天,不畏地,神来坑神,鬼来骗鬼的吗?这个林教员是到底有什么本事能让你激动成这样?话说我只听过他名,还没见过他人啊,好像也没教过我们什么课程吧?”黄少天也加入八卦的队伍,跟张佳乐兴致勃勃的讨论起来。

“林教员在仿真工程方面一直颇负盛名,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三学期我们有一门自动控制理论会是他来讲。不过,在之前的学年,我们和这位教员显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集。综合来看,方锐和林教员的羁绊可能是:老相好。”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相好这几个字从新杰嘴里说出来怎么这么有杀伤力呢?方锐大大,快点坦白快点坦白,老相好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的好奇心被张新杰抓破了个洞,开始争先恐后的往外冒。

“咳,什么老相好?别瞎说,造谣传谣严重了要坐牢啊,小心我报警!行了,行了,快点收拾,一会儿不是去出公差吗?我先出去等你们啊!”方锐三下五除二,把东西塞进自己的背包里,然后脚底抹油溜出了寝室门。

“我赌100根辣条,这里面绝对有事!”张佳乐老神在在的摸了摸下巴。

“以你的运气都敢赌了,想来这件事必然是板上钉钉了。”黄少天欢快插刀。

张佳乐冲着黄少天比了一个标准的中指,然后发现离跟孙哲平约好过去出公差的时间只剩下5分钟,顿时一个箭步飞出去,还没来得及说声再见,就已经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里。

张新杰摇摇头,催促了一下黄少天收拾东西,他们下午的公差是去给大一新生做新老生交流会,毕竟是学霸宿舍,当之无愧入选。

只有张佳乐凭着某些不可说的原因,被孙教官调去帮着整理大一学生档案。

总之,521寝室,不能比,不能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爬过来的吗?我自己都整理小半沓了,要你有何用?”孙哲平坐在办公椅上,舒适的向后靠着。办公室里冷气很足,于是这个现代版周扒皮就在这种蒸笼一样的天气里,还能有闲心喝上一杯热咖啡。

张佳乐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他一路狂奔过来,夏常服基本湿了半面,而他本人还能保持不中暑倒下,已经觉得自己体能非常棒棒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连反驳都不想反驳了,上气不接下气的站了一会儿,刚想坐在沙发上歇会儿,对面碍眼的老禽兽就招手让他过去。

“过来。”

张佳乐没力气动弹,不想理他,站在原地没动。

“让你过来,磨蹭什么呢?”孙哲平有点不耐烦,说话声音大了一点。

“我就不过去!要杀要剐随你便吧!”张佳乐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大概是热气把他熏晕了,让他觉得心浮气躁。害怕自己迟到,顶着大太阳一路跑过来,连喘口气的时间都不给,这都是新中国了,还搞剥削压迫那一套呢!张佳乐越想越气。

见张佳乐真生气了,孙哲平一愣,起身走到他身边,从后面扶着他的肩膀,把他往办公桌那边推。

“乐乐同志,这是发哪门子疯啊?让你过来,别全身是汗的站在空调底下,怎么跟要谋杀你似的?不是我说你,你这脾气也是……”孙哲平把他拉过去,安置在椅子上坐好。

“闭嘴!”张佳乐知道自己好像误会了他,刚升腾起来点愧疚之心,就听这人又开始日常怼他。

孙哲平被他理直气壮的样子气笑了,“行行行,我闭嘴,你张嘴就行!先把这个喝了。”

孙哲平从抽屉里翻出来一瓶藿香正气水,递到张佳乐手上。

张佳乐接过来,翻看着上面的生产日期,迟迟没动。孙哲平总是这样的,有的时候对他很凶,看起来很坏,总是压榨他让他做这做那,但其实想想每次都是被他莫名其妙的拉过来干活,躲过数次风吹雨淋吃力不讨好的公差。

“怎么?还怕苦啊?之前留个小辫子,还真把自己当女娃娃了?不惯你那个臭毛病,快喝!”孙哲平见他半天没反应,忍不住道。

麻蛋,我收回刚刚对他的评价。孙哲平,一生黑!张佳乐腹诽道,把吸管狠狠扎进去,一饮而尽。

“就是嘛,这才乖。”孙哲平满意的点点头。

“昨天不是都整理了一些了吗?我不过来你自己也完全处理的来啊。我还想着今天去参加新老生交流会,多认识认识可爱的学弟呢。”张佳乐缓过来一些,开始忍不住吐槽。

“这不是怕你早恋么。父亲该操的心啊,你不懂。”孙哲平看起文件,不动声色的占便宜。

“……滚蛋!”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也起身到办公桌前开始整理档案。

“哎,对了,你认识林敬言教员吗?”张佳乐突然想起来这件事,觉得可以打听打听。

“林敬言?认识啊,怎么了?你看上人家了?那我劝你别想了,我听说人家有个在美国的博士女朋友,你没戏的。”孙哲平眯起眼睛,警惕的看了看张佳乐。

“呸!你这人思想怎么这么狭隘呢?我室友好像跟他认识,我就是有点好奇。他有女朋友了?”张佳乐有点震惊,感觉方锐的这个是个虐心的故事。

“虐恋情深了?”孙哲平好像在他脑子里安了监视器,张佳乐有点尴尬,连忙转移话题。

“对了,我们年级这次下部队你也去哈?”

“你知道了?”孙哲平想了一下张佳乐寝室还有张新杰这号学员宛若半个教员的人物在,提前知道消息也不奇怪。“确实要去,不过不是我特意申请的,学校安排的而已。你别想歪了。”

张佳乐,“……”,你特意说出来感觉很此地无银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张新杰默默计划了一下能在食堂外面,最好是花坛旁边堵到韩文清的路线图。

对于所以请他担任副队的教员,张新杰都礼貌的婉拒了。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找韩文清毛遂自荐。

路上开始出现那个一看就很难惹,大多数人最好还是绕道走的身影的时候,张新杰却是欢愉的。

后来张佳乐知道张新杰这样迫切的赶着去送人头以后,沉默了半天,默默的送给了他一句话:

你是全世界的避之不及,是我一个人的趋之若鹜。

张新杰觉得此话甚好,一字一句的工工整整的抄在了自己的笔记本扉页上。








































评论 ( 18 )
热度 ( 100 )

© 一本假正经的阿茶 | Powered by LOFTER